垂耳兔不吃草

接稿中!排球和jo都可以!!!!

【也青】桃花缠

•起名废。
•这篇龟速更新。
•番外铁定有车。
•设定大概是道士王也和妖怪诸葛青,至于是什么妖怪你猜。
•ooc
•我会努力进步码文练习的。
•以下正文|ω・)



王也和诸葛青是在一棵桃花树下相见的,正值春色,桃树满园,粉嫩的花瓣随着清风飞舞带来暖意。有几片有意无意的飘落在那个倚靠着粗壮树根而熟睡的男人脸上,所谓世外美人大抵也不过如此。男子的肌肤上恰似有柔光流转,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使得他的五官更加清晰分明,那人的嘴边落下了一瓣碎花,衬的人唇仿佛涂了胭脂一般红嫩。

  看到这幅场景的王也突然觉得心有些发慌,愣是站在原地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可当他想要移动步子的时候,却发现那拥有一头青发的男人早已坐直了身体,嘴角带笑的看着自己。

  “先生独来此处是为了何事?”男人率先一步开了口,正视着不远处的王也。

  “受一位友人所荐来这里欣赏山水风景。”王也跟人也不客气大大方方的讲明了来意,注意到男人的手势他扬了扬眉毛应着对方的邀请一屁股坐在了树下的石桌上。

  “不远处有一个小村镇,那里的人热情好客,先生若是不嫌麻烦倒是可以去那歇上一晚。”青发男人的嗓音清澈吐字清晰,抿了一口他刚刚沏好的热茶,花香四溢甘甜止渴,本就因为赶路而感到口燥的王也更是一口气将茶水饮了精光。

  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在石桌上下起围棋的二人便相互结识了,那个青发男人名唤诸葛青,说是住在这附近的山村里的一介莽夫,二人棋力不相上下,一直到了太阳落山的时候,王也才意犹未尽的停下了动作。

“那就先这样,告辞了。”

  “王道长慢走。”

  王也转身的动作一滞挑了挑眉毛的他倒也没多说啥,心情不错的哼着小曲便拎着自己的行囊往村子的方向走去。

村民自是欢迎这位善于捉妖的道士先生,毕竟王也好歹也是外貌俊朗,而且行事作风又是一副正派模样,在这个村子里呆着的几天已经有不少姑娘芳心暗许。要不是今个被南村屠夫的女儿送了糕点,就是明个又被村长拉去家里做客。而一向随遇而安的王也自是不会拒绝这些送上门的好意,不过就算如此,他也没有忘了那位在桃花林中的家伙,偶尔提了吃的去那和人唠嗑下棋这日子过的也算潇洒自在。

  诸葛青是个能说会道的主,每每看到王也拿过来的东西是哪家姑娘送的,他必定会用手撑着脑袋酸上那么几句,至于目的……大概也只有这个调皮的主才会知道了。而作为被调侃的对象,王也貌似并不在乎这人各种刁钻古怪的说法,大部分时间他会选择坐在那里嗑瓜子,对诸葛青的看法点头应付的表示认同。

  像什么屠夫的女儿其实是个丑八怪每日都要用大量的粉霜遮掩自己脸上那坑坑洼洼的脸, 而村长家的女儿其实是个身高有一米八五的高大猛女,因为身材壮硕才被屡次退婚,每次聚会上诸葛青都会用一张理所当然的脸对王也这么说道。

  其实屠夫家的女儿生的娇俏可爱,而村长家的千金也是小家碧玉的模样,但诸葛青乐意这么说,王也也乐意这么听着,他习惯看诸葛青碎碎念的样子,总感觉像一只聒噪的小狐狸。

  “得得得,老青按你的话来说,这方圆百里就没有一个相貌出众的姑娘了?”在听这货把这附近的姑娘都损了个遍后,王也终于忍不住问道。

  诸葛青放下了手里的黑棋,一脸真诚的对王也开口说道:“没有。”

  “……”执白棋的人听见着回答也真不是道该说些什么稍微向前探了些身子,王也伸手拍了把诸葛青的白脸顺带揩油似的捏了两下,确认了这货的确细皮嫩肉摸起来手感不错,“诶,老青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

  “哦?我怎么就不对了。”诸葛青脸上挂着笑让人觉得充满善意,可这握住王也手腕的劲还真的不是一点的大,眼瞅着自己的骨头就要给人捏碎了,王也赶忙放声求饶。明明是细胳膊细腿的样子,真不知道这劲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揉着手腕的王也不经在内心吐槽到。

  “那些姑娘不是丑,而是和你青大爷你比起来才逊色了不少。”

  听人这么一说,诸葛青瞬间就乐了,没想到这家伙还挺能说会道的。他同样的把身子往王也坐着的那个方向靠了些,微启的眸子就在刚才好像闪过了什么东西,“那就请王道长说说,我哪里好了?”
  王也的面色毫不波澜,他伸手熟练的帮诸葛青把头顶的花瓣拣了下来放在一旁的石桌上什么话也没有说,两个人就这样互相看着对方。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诸葛青感觉自己脸笑的有些僵,不知道王也又在想些什么自己问话也不回。一双大手突然揉了把诸葛青的脑袋瓜子,把人梳的整齐的长发给弄的乱七八糟才心满意足的停止了动作。

  在人发怒之前,王也仿佛脚下抹了油一般头也不回的溜走了,嘴里还说着老青下次再聚之类的话,留下了坐在石椅上有些发懵的诸葛青。

  你哪里都好啊,诸葛青。

  躲在人看不见的地方,一个穿着道袍的男人捂着脸在心里默念道。

 

 





评论(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