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耳兔不吃草

接稿中!排球和jo都可以!!!!

【奇异博士x你】Devil

•更新!!!

产出目录

前篇:

【奇异博士x你】Childish

【奇异博士x你】Temptation

——————————————————

Stephen:「3」

1.

  今天在这里,你要认真并且严肃准确的再次谈论一下你的养父。

  你的养父啊——

  他很烦。

  可你却还是很喜欢他。

  是那种男女间的喜欢并非亲人间的感情,熟知各种言情电视剧的你非常能确定心里真实的想法。

  当然的,不是人人都可以像你这样再搞好秘术学习的同时还能把握好对于恋情的追求。

  最起码——Stephen·Strange没办法做到。

  他是至高无上的至尊法师,也是将你带大的养父,同时……他还是你的明恋对象。

  是的,没有错,是明恋对象。

2.

  你像Stephen告白了,可惜那次的态度太像是某种充满恶趣的玩笑,在瞧见某位法师先生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从你身边经过时,你决定要认认真真的再说一次。

  “Stephen…”

  “En?”

  “我喜欢你。”

  “……”

  有人能和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个成年男人在接受一个貌美如花天生丽质的小女孩告白后,开传送门光速消失了???

  目睹全过程的红斗篷,在犹豫片刻后,晃悠到你身边,意味深长地拍了拍你的肩膀。

3.

  当然的,你一向是知难而上的性格,Stephen越是正经有想要避开你的想法,你就越是要追着他不放。

  ——毕竟微红耳尖和故作严厉的呵斥根本就是某人心里没底的表现。

  Stephen努力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一样,下午三点的时候,他如往常那般开始享受起下午茶的时光……

  Wong依旧不太清楚,为什么Stephen最近喝红茶的次数比以前翻了一倍……又有什么大魔王要出来作乱了吗?!

  这位正在打扫圣殿的男人终于是因为担心而放下手里的扫把,他决定主动出击,询问一下Stephen最近是不是要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情。

  “下午好,Stephen. ”如同精灵一般的女孩从二楼的房间一跃而下,红斗篷顺利窜到半空当作缓冲让对方顺利安全的落在地上。

  Stephen坐在楼梯旁的沙发上似乎是闭目养神,年轻气盛的小家伙再和斗篷愉快地击掌后,用脚尖灵活的转了个圈,飞快地跑到男人身边毫无预兆的往他脸上亲了那么一下,她咯吱咯吱的笑着,打开传送门离开了圣殿。

  动作熟练老套的简直像做了无数次般,Wong默默看着Stephen崩溃地掩住半张脸,很没形象的把桌边的红茶一饮而尽——就算这违背了喝红茶的正确方式。

4.

  “你应该坦诚点Stephen. ”Wong像个成熟的长辈语重心长的说道,“这很难吗?!你又不是青涩容易害羞的小屁孩。”

  “哦…该死。”Stephen从未感觉自己的头有这么疼过,“我就不应该把她带回来,简直是恶魔转世。”

  “你嘴里说的那个恶魔最近刚刚拿到了奖学金,给你买了块精致的手表。”Wong翻了个白眼。

  “浪费钱,我又不需要那种东西。”Stephen心虚的把右边衣服的袖子往下扯了点,遮住腕上略微冰凉的物件,“我到底做了什么让才会她产生了这种情感。”

  “Stephen…”Wong显得很无奈,他没打算说破对方的小动作,“人的感情是很难解释清楚的…我和你说过很多次。”

  “我知道,我是个之前是个医生。”Stephen短促和快速的说道。

  “那孩子很感谢你当年为她做的一切,也许你一直把自己定位成她的养父还有师父,不过说实在的……随她年龄增长以后,你以前做的一些事在现在看起来就显得很暧昧了。”


  “……”

  “还记得那天她生病吗…你不是照顾了一个晚上,而且还牵着手。”

  “你偷看?!”Stephen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说道。

  “这不是重点。”Wong面不改色,“重点是那孩子现在喜欢上了你,懂吗,喜欢!你如果心里真没那个念头,干脆就和她说清楚,如果有的话……”

  “……她是个好孩子。”Stephen揉了揉眉心,可这动作却没揉开他紧皱在一起的纹络,空旷的圣殿此刻只剩下了滴滴答答的钟声以及男人低沉沙哑的话音,“她的人生还会很长,没必要和我纠缠在一块。”

  “可是你明明就会在意她身边的异性。”

  Stephen没有理会Wong方才所说的话,他抬眼对上对方的视线,半晌吐出口长气,“捡她回来的时候她才多大,八岁还是九岁?应该是八岁…瘦的跟个猴子似的,不讨人喜欢。”

  谈起这段回忆时,Stephen的面容都柔和了几分,“成为至尊法师之后,时间流逝对我来说就慢了很多很多,我想不就是个孩子吗,养就养呗,能有多难。”

  “照顾她到二十多岁,实在不行就照顾到三十岁,到那个时候也该嫁人了吧,找个正常的男人,过个正常普通的日子,再生几个孩子,子孙满堂,安度晚年……这样多好。”Stephen的声音很低,但Wong还是听清了他的一字一句,“没必要让她一定得继承圣殿,这个担子实在太重了。”

  “这就是时到如今,你却不肯教给她更深程度的秘术的原因?”Wong眨眨眼,“你居然想了这么多。”

  Stephen咧开嘴角笑笑,抿了口杯里已经有些微凉的红茶,苦涩通过味蕾一点点在温热的口腔里漫开,有点折磨人。

  “可是那孩子很聪明。”Wong无奈的笑笑,“你猜猜看,这里书架上的书,她已经看完多少了。”

  “没用的,我在上面都下了咒语,她翻了也看不懂。”Stephen摆摆手,想让Wong别担心这个问题。

  “是啊,你下了咒语她看不懂。”Wong挑挑眉,“但如果她已经把那个咒语破解了呢。”

  “……”

 

  Stephen满脸的惊奇和不可思议让Wong很受用,叫男人蓦然站起身子,他也没有打算让他保持冷静。Stephen胡乱的从书架中选中两本法册,厚重的书籍漂浮在半空之中,随着他的动作翻开书页。

  只是草草一眼,Stephen便已经感觉到了彻头彻底的无可奈何,手指一挥,那些书又回归到了原来的位置。

  “她看了多少了。”

  “右边第二十六排,我记得她上次从那里出来了。”

  Stephen有点一言难尽,“你早知道了不和我说?”

  “最开始她只是在看一些基础秘术嘛,我就没太在意,鬼知道这小丫头居然通过数千次的尝试把破密方式解出来了。”Wong在说这话的时候简直又觉得好气又觉得好笑,他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心里突然想起了对街的那家披萨店。

  “看起来独自学习的效果不错。”Stephen突然感觉到了什么,转过身沉下脸色对着角落的一面墙,“要不是你刚刚突然心绪不宁下,我和Wong都没发现你躲在这。”

5.

  Wong去买披萨了,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下了你和Stephen。

  虽然偷听可耻,但你此刻却没感到半点歉意,心情复杂的偷瞄坐在沙发上的Stephen·Strange——他的脸色真的是史无前例的难看。

  “你都听见了。”

  这句话是一个陈述。

  “嗯。”

  你大大方方的承认。

  “Wong说的应该只是估计值,你到底看到哪了。”

  “三十二排中间那部分。”你快速的道出答案,攥紧的拳头掌内已出了点薄汗。

  “……”Stephen嘴角一抽,差点没绷住严肃的表情。

  你们凝视对方的面容许久,久到你都快把这些年发生的事都给梳理了一遍,Stephen终于悠悠的开了口,“抱歉。”

  “该道歉的是我,没想到你居然为我想了这么多。”你实在受不了这个低气压的氛围了,鼓起勇气站直身子往Stephen那里窜了一步,“但是,你没权利替我决定未来啊Stephen. ”

  “我真的很喜欢你,所以才会想学习关于时间缓行的秘术。”

  Stephen面无表情的画出个传送门,继续他的逃跑大业,只不过这次…你可没打算放过他。

  “Damn it!谁教你追踪秘术的!”

 
  “我自己!”

  Stephen一边后退一边反手画传送门,你紧跟在他的步伐,不愿意被甩开半点路程。

  “你能不能别在躲了!好好和我说清楚不行吗!”

  实话实说,你没有去过这么多奇奇怪怪的地方,也许是Stephen太过慌张,你们几乎是在跨次元的东奔西走,你注意到身边的场景在一次次的转换,有时候是在巨大的森林,有时候是在即将爆发的火山口,更有时候身边会突然出现一些不像地球生物的玩意,直看的你头皮发麻。

  可终究你和Stephen的差距摆在那个地方,在持续这样的追逐十来分钟后,你逐渐感觉到了体力透支,这个男人的花式逃窜每次的分割点都很大,你的力量自然是在一点一点的减少。

  在你感觉到脱力即将到底的瞬间,你撞到了个结实的胸膛,Stephen的无奈仍旧是挂在脸上,不过揽住你腰的手倒是挺稳当的。

  “我…抓到你了!”

  “……对。”

  你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落在额上,同时耳边也传来了Stephen的低囔。

  “Little Devil. ”

评论(36)

热度(60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