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耳兔不吃草

接稿中!排球和jo都可以!!!!

【也青】南北方的那些差异3.0

•又来了,沙雕又来了。


•流水账系列,纯属逗趣,暖心日常。




——————————————————



也青:


  看着满厨房的瓜果蔬菜,诸葛青突然怀疑起自己是不是被眼花buff黄袍加了身,拿被子喝水的手都有些发颤。


  王也跟没事人一样站在菜堆之中忙于清理冰箱,听见身后动静,才慢悠悠的回神扭头,目光不慌不忙地瞥了眼诸葛青,顺带打招呼。


  “回来了啊?”


  “老王你给我解释下这什么情况。”


  王也的领子一瞬被冲到眼前的诸葛青拽住,对方原来习惯眯起的双眼都因为讶异睁大几分,青瞳里盛满了不可置信。


  “我……买菜啊?”


  王也捏住诸葛青的后颈,顺气般捋了捋,示意他松手放开自己,“不是你要我去的吗。”


  “你是把菜场搬回家了吗!”被卡着弱点的诸葛青实在不好发作,声音也比刚开始弱势些许,“老王你是不是没买过菜啊。”


  “……胡说。”


  王也仍旧没反应过来诸葛青为何忽然炸毛,他想了想,干脆低头吻在人的额头,敷衍的安抚两下,“你干嘛一进来就一惊一乍的,我哪是没买过菜,应该是大少爷你没见过买菜的吧。”


  话一出口,诸葛青就蔫了气,毕竟他长这么大,的确没出门去市场买过菜,可他又不是没见过家里阿姨帮忙带菜回来,至多也就塑料袋提满两手,哪有王也这种堆满地的架势。


  “老王,你真不觉得买的有点多了吗。”


  “不啊。”王也摸摸下巴,“我家那都这么买的,不过你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你们这菜场的储备粮也忒少了吧,我跑了好几个卖菜大婶的铺才买完东西的。”


  “因为我们这里根本就不这样买菜。”诸葛青有气无力的说道,他艰难的跨过一大摊蔬菜,重新倒了杯水压惊。


  “那你们怎么买?”王也来了兴趣,伸手抄过热水壶给诸葛青添了些热水。


  “一把一把的买啊,吃多少放多少,老王,咱这的天气放不了这么多菜的,冰箱如果塞不下的话,就是赤裸裸的浪费食物好吧,你这个万恶的资本主义。”


  “你少来。”王也嫌弃的啧声,“搞的你家不是资本主义势力似的。”


  诸葛青咕噜咕噜的忙于喝热水,听见王也这话,气的直接伸脚要踢人。


  “再说了,一把一把的买菜,寒不寒酸啊老青,这要是放在我们那地,你这去菜场都会被人打出来的。”王也倒也不躲开,乐得自在的挨下这一脚,他抿抿嘴,顺便趁机抬手掐了把人的小腿肉。


  “……俗话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老王你应该入乡随俗才是。”诸葛青这一句说的断断续续,热水烫口还必须得往杯里吹气,升起的水雾熏的他眼睛发酸。


  “那您老属鸡还是属狗?”


 

  “……”


  日子没法过了。




 

 


评论(1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