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耳兔不吃草

接稿中!排球和jo都可以!!!!

【鬼灯的冷彻乙女向】论和地狱第一辅佐官应该如何谈感情(1)

•鬼灯的冷彻试试水!

•大概真的会更新很多日常甜文吧!

•莫名觉得阎王大人很萌!

•夸我一下?


  最开始在地狱见到那只鬼的时候,他仿佛就长着一张不会笑的脸,冷漠的处理着所有的事。

  “新来的地狱员工吗。”

  “嗯。”没有躲闪他探究的视线,你伸手就接过了他递来的文件,冲他稍微点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我的名字是寻,您是鬼灯大人吗?”

  “是,工作熟悉的怎么样。”

  “还好,阿香姐一直在关照我,谢谢关心。”

  “那就好,我还有事要去做,先走一步了,加油。”

  不痛不痒的扔下两句话就提步离开了,该说真不愧是地狱的第一辅佐官吗,真的是很厉害呢,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你不经轻声感慨了一句,捏紧了手里的卷轴,你转身也准备去继续工作。

  这,应该算是你们第一次正式打了照面。

  你身属众合地域,凡犯杀生、偷盗、邪淫罪者,堕生此狱。阿香姐在这里担任众合地狱主任辅佐,算是你的上司。

  在这里的日常倒也不会无聊,惩罚亡者什么的各方面意味上来讲是一个刺激的事。

  有次阿香姐似乎让你去鬼灯大人那里拿一些东西,好死不死居然撞上了这位变态辅助官在做脑髓味的味增汤,那gay里gay气的颜色看着就很危险好嘛。

  但你还尝了尝。

  对,趁鬼灯出去拿东西的时候你作死的尝了尝。

  要问为什么,当然是因为好奇啊。

  这么有意思的颜色是不。

  皮。

  “你…喝了?”

  “嗯?鬼,鬼灯大人?!抱歉抱歉擅自品尝了您的手艺还真是失礼了!”赶忙冲人鞠了个躬,你挠脸感觉真的是尴尬到了极限。

  “不…这本来煮的就是要给别人喝的,请别在意,倒不如我想听听你有什么建议?”

  鬼灯走到你的面前放下了手上的小袋子,伸手搅了搅已经变成紫色的汤锅开始认真询问起来了问题。

  “嗯…也许加点辣可以做个调味吧…总感觉是会是一种微妙的味道。”你顿了顿像是想起了什么蹙紧了眉头。

  “不,我觉得还是别听我的建议好了,毕竟我的味觉已经丧失的差不多了,所以如果不是什么味道特别浓重的菜品几乎是尝不出来,您可以去试着问问阎魔大人,给他试试看吧。”

  说着你还吐了个舌头,展露出来的部分泛着淡淡的紫色看起来的确不像是健康的样子。

 
  “我刚刚也就是闻着鬼灯大人这锅里的味道有些微妙…才好奇的。”

  “哦呀,那还真的是抱歉了,有打算去看看吗?我认识一个老中医虽然人不怎么样但是医术还是不错的……”

  “不,这个应该是我作为鬼时就自带的情况了,就像天生的胎记一般,改不好的,谢谢大人的好意了。

  你冲鬼灯笑了一下,在看了眼墙上的钟表之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忘了正事,于是在和人道了别后,你便拿起地上的袋子匆匆离开了。

  “……”

  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鬼灯陷入了久违的沉默。半晌后,地狱恶鬼转身从柜子上拿出一个陶瓷罐子,隐约可以看的到上面贴着一个蜘蛛的标识。

  后来鬼灯经常能在员工食堂里或者花街上见到你,而你每次不是处于吃东西的状态就是处于吃完东西的状态,次数一顿就连他也忍不住在私底下好奇你的胃口。

  明明吃东西感觉不出味道的,可还是在吃……嘛?

  他一向是个按照心里想法做事的耿直男人,那天巡逻到众合地狱的时候顺溜就逮住了你想要问个究竟。

  “诶?为什么老是在吃东西吗?”眨了眨暗黄色眼睛,你明显是没想到鬼灯会问你这个。

  “抱歉,虽然是很失礼很冒昧的问话,但我实在是有些好奇,毕竟寻小姐你的味觉明明很弱的啊。”

  “唔,有道理。”你点点头看起来是很赞同鬼灯的话,手指轻轻地停驻在下巴上一副仔细思考的样子。

  “虽然尝不出食物的味道,但是饥饿感还是会存在的,我生前好像也是味觉出了问题,可只要我吃东西的话家里的长辈就会很开心,久而久之到现在我也会觉得吃东西是件幸福的事。”

  一本正经的分析完后你抬眼就瞅见了鬼灯略微颦起了眉头,心下未免一慌,因为曾经有人在听闻你的故事之后多少都流露出了些许悲伤。

  “鬼灯大人现在请不要担心了,我现在食欲好得很呢。”

  “嗯…我没有在担心,寻小姐你多想了。”

  哦。

  阿香姐那里又传来了唤你的声音,你看了眼鬼灯,在得到他默许后转身就要离开。

  “对了,鬼灯大人!”

  “嗯?”

  不太理解你为何突然又叫住了他,鬼灯有些疑惑的挑了下眉毛。

  “下次可以在试试您做的味增汤吗,毕竟那是少数我可以尝到点味道的东西,至于…到底用了什么东西煮我可以不知道吗。”

  对着女孩的笑颜,鬼灯迟疑了一下后才开了口,“诶,当然是没问题的,你能喜欢就好了。”

  在答应你话的时候,你突然觉得对鬼灯的敬畏感似乎淡却了不少。

  他其实是个好鬼,尽管有点抖S。

  望着那个逐渐远去的背影,鬼灯再次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左胸口,拧起的眉头总感觉不易察觉松动了些。

  于是就这样和地狱的第一辅佐官先生熟络起来了,偶尔在食堂相遇还会坐在一起吃饭顺便聊聊对于澳大利亚动物的看法。

  鬼灯大人是一个博学的男人,他懂的很多方面的知识,药学,动物学,甚至在古董历史方面都有所涉及。

  所以和他谈天一点也不需要担心没有话题可讲。

  “哦呀?这不是小寻吗?”

  “阎王大人,贵安啊。”

  冲走过来身材高大的男人打了声招呼,你看着他坐在了对面鬼灯的身边。

  “哟,鬼灯君也在呢。”

  “嗤。”

  “真是…不要每次看见老夫都摆出这副臭脸啊。”

  “哪里的事,阎魔大人您说笑了。”

  默默地咽下了嘴里的米饭,这扔在旁边地上的狼牙棒怎么看也不像是在说笑。

  嗯,凶残的下属和蠢…傻的上司。


  “阎王大人你今天吃的好少啊。”

  我记得以往都是鲫鱼盖饭的。

  超级大的鲫鱼超级大的碗的。

  “啊…因为鬼灯君说我需要减肥了,所以连饮食方面都被控制的死死的。”

  “那还不是大王平时吃太多了又不运动那样高热量的甜甜圈也就只有您会喜欢了。”

  最近好像也习惯了看狼牙棒抵脑袋的一系列动作呢,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鬼灯君你就不能温柔一些吗?!”

  “抱歉做不到。”

  “啧…等等…话说回来小寻你好像也很经常吃东西呢,各种烤肉火锅的呢,为什么也不会胖啦…该不会你也和鬼灯君那样经常做剧烈运动吧。”

  “不大王,我就只是单纯的不会发胖体质。”

  “……”

  暴击!?

  “因为只有像麻辣火锅这种东西我才能尝出味道来,所以吃的次数也就比较多了呢…还有一些很甜腻的东西,总之吃的好像不是很健康。”

  回想起来……除了鬼灯大人做的味增汤你好像就没有吃什么健康的东西。

  ……前提是那个味增汤的调料…是正常的。

  “以后还是要好好吃饭,吃这么多辣嗓子也容易坏掉的,女孩子应该更注意一些才是。”鬼灯一脸淡定的说出了这番类似于关心的话,愣是把阎魔听得有些懵。

  “鬼灯君你明明可以温柔的!为什么啊!”

  “食不言寝不语,大人我没有教过你这点吗?”

  啊…被打飞了呢。

  今天的地狱依旧也很和谐。

 

 

 

 
 

 

评论(13)

热度(98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