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耳兔不吃草

接稿中!排球和jo都可以!!!!

【王也x你】带孩子这件事

#点梗更新



#我就是比较磨叽



#有些担心以后真的有孩子了,孩子他爸会不会带着儿子出家系列。



前篇:


【王也x你】留头发和秃顶你得选一个



【王也x你】请问你是长发公主吗



【王也x你】再凑过来我可就报警了



【王也x你】夜来多梦你梦里是谁



【王也x你】对不起我错了但下次还敢



【王也x你】那位尊敬的王道长呀




——————————————————————



01.

 

 

 

  和我关系不错的堂姐这两天要去出差两天,托我这里帮忙带一下她三岁半的女儿,她女儿眼睛可大了,长得跟个布娃娃似的,又乖又可爱,我哪能婉言拒,当然是立刻答应下了这事。白天的时候我出了趟门,过去她家里把孩子接回来,小家伙一口一个姨姨我心都化了,干脆在路边上就给她悄悄买了不少糖果往她随身兜里装着。

 

 

  王也在客厅的摇椅上看着报纸,听着开锁的声音抬起了脑袋,只可惜一冲进门的人不是我,是堂姐的小女儿,我也没想得太多,光顾着锁门,然后就看着某个缺根筋的男人突然站了起来,下巴仿佛要掉下来似的,废了老半天功夫才肯合上嘴,“我去,你这出一趟门就带了个崽回来,现在生孩子这么高科技的吗,十月怀胎都免了?!”

 

 

  “……您瞅瞅您说的那是人话吗。”我一翻白眼,学着人平日里说话的方式回怼过去,堂姐的女儿抱着我的腿不肯挪位,我只好弯腰把小孩抱在怀里,“昨晚不是和你讲过我姐的孩子要过来住两天吗,你又当耳旁风。”

 

  “意外意外。”他这么说着,又往客厅的角落挪了挪位置,我觉得奇怪,跟着向前了一步,谁知道这人居然直接躲到窗帘后头去了,只露出半截脑袋与我四目相对。

 

 

  “老王……你怕小孩啊。”

 

 

  “没有。”他一转眼飞快地否决道:“这有什么好怕的。”

 

 

  “那你跑什么啊。”我纳闷地把孩子方到沙发上坐好,一边给人掰着橘子,一边抬头看向勉为其难从窗帘后面出来的男人,“诸葛白不也是小孩嘛,怎么没见你这么膈应人家。”

 

 

 “那不一样——”

 

 

  眼瞅着人又要开始和我说些毫无逻辑关系的大道理,我赶紧举手投降逃离了战场,让他陪小孩玩一会,我去做饭。王也没吭声,我就当他是默认了这事。家里多了孩子,饭菜还是尽量往小朋友爱吃的口味上凑比较好,辣菜可以不用考虑了,咕噜肉和凉拌鸡丝倒是挺适合夏天开胃的。

 

 

  把鸡胸肉从冰箱里拿出来退冰的时候,我趁机瞄了一眼客厅内的情况。为了防止直接坐在瓷砖地面上着凉,王也拿自个衣服的外套当作毯子给小朋友垫在身下,小姑娘带来的玩具不少,从洋娃娃到玩具车可谓是应有尽有。也不知道是不是察觉到了我偷看的视线,王也倏然和我对上了眼,我做了个鬼脸示意人好好加油,却被他无情忽视。

 

 

  哎,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我耸了耸肩膀,大有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样。方才说到诸葛白,那两小孩的不同肯定是出在性别还有年岁上。小女孩总归更需要细致照顾一些,更别说还只是个三岁出头的孩子了,王也估计没有什么机会接触这么小的孩子,看人对小姑娘扑上来全身僵硬的样子,我琢磨着自个的猜想可能对了百分之九十。

 

 

  鸡胸肉焯水放凉拨丝,在这过程中我还能顺便炸个花生米给黄瓜胡萝卜一类的切个丝,感觉到身旁有人靠近,一转头才发现是王也抱着小姑娘凑了过来,两个人估计是饿了,眼神直勾勾地都往锅里看,这油炸花生米有啥好看的,我在心里腹诽着,一时也没注意这两个人家伙是从什么时候熟络了起来。

 

 

  拿着干净的筷子夹了颗沥过油的小花生,吹凉了再往小姑娘的嘴里一塞,估摸着入口的温度还是有点烫,她嘶哈了两下,接着就开心地嚼吧起来。小孩子喂完了就到大孩子了,王也那等投喂的神情多多少少让我有些忍俊不禁,我只好照旧往人嘴里塞了一颗,还想着听几句夸奖话话,谁知道这人抱着小孩转身就回了客厅,留给我一个不就是炸花生米吗有什么好夸的背影。我舔了舔后槽牙,在心里暗暗记下这笔,打开冰箱就去拿麻酱准备调制个酱料。

 

 

  客厅里玩起了过家家,王也揉了揉眉心,也没想着带小孩居然是件这么复杂的事,一个小时不到这已经换了几轮游戏了,他打量着那些小玩具,还有几个是从现场就地取材的,小姑娘分配了所需扮演的角色,本想着自个可能就当个爸爸吧,没想到这个位置竟然给人拿走去演了。

 

 

  “哎呀…你演爸爸那我演什么啊。”

 

  “女儿!”

 

 

  这一句稚嫩的童声分贝可不小,最起码在厨房里做饭的人都听见了,女孩边炒着菜边在笑,就算他出声制止了,她也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王也抿了把脸,莫名深感疲惫,给他扎头发的小朋友似乎有些不满意他分心的举动,动手扯了扯他的辫子,嘴里还含糊不清地叫了句王也哥哥。

 

 

  得了,就冲这声当女儿就当女儿吧。

 

 

  王也在心里自暴自弃地想到,干脆全身心地投入进和人的游戏扮演中。在孩子佯装准备茶水的时候,他没忍往又往半开放式厨房里分去了些视线,大抵是嫌长发麻烦,在里头的女孩胡乱地就扎了个丸子头,对她来说,看起来做饭和打哈欠是两个不耽误的事。王也弯了弯嘴角,后知觉地又被小孩扯回了游戏中。

 

 

  又过了好一会,我差不多把手边的东西都准备好了。一瞧客厅里没了动静,心里还觉得奇怪,等擦干净手从厨房里出去,才发现小孩正枕着王也的胳膊睡的天昏地暗,午饭的时间准备的有些迟了,一点钟左右的确很容易让人犯困。被当作枕头的当事人动都不敢动弹,我笑了好一会,才肯帮忙把孩子抱到沙发上去。王也抖了抖已经麻掉的胳膊,小声地嘀咕到说我趴他身上睡觉的时候也是这样,口水横流睡得贼香。我踢了他脚,要他过来帮忙盛饭打汤,他哦了声就跟在了我的后头,看起来好像有些心事。

 

 

 “咱们估计离要孩子还有好长一段时间。”

 

 

  这人突兀地来了这么句话,我拿饭的手差点没一抖差点没直接把碗扔在地上。

 

 

  “这要是生个,我不就要带两个孩子了吗,不行不行。”

 

  “……”

 

 

  见我作势要拿饭勺敲他,王也灵敏地往边上闪了闪,笑着一把将我带在怀里,我挣了两下没挣过,有点心慌不知道他这是要搞什么,这孩子还在外头,这这这干点什么都不合适吧?!

 

 

  “亲一个?”

 

 

  “滚你丫的。”我眨眼眨得飞快,面不改色地就说出了拒绝的话,“疯了是吧,王道长你真恶心。”

 

 

  “这就恶心了?哪还有更恶心的怎么办。”

 

 

  “让你带个小孩你还带出毛病来了,能不能挑个场合亲热,有没有眼力啊。”

 

 

  可惜不管我怎么说,王也就是不肯撒手,我有些手足无措,要知道我生平最怕的就是这人一言不合地就盯着我不语,他扬了扬下巴当作暗示,意思已经讲得很明白了,不给亲就不松手,让我自个做出选择。

 

 

  看着人垂眼打量自己的样子,我叹了声气,掐着嗓音故作发嗲喊了声好哥哥,他咂咂嘴,对此不作表态,就是亲嘴的时候比较实诚,明显起了反应。客厅里传出了走路的动静,我想应该是小孩醒来了,两个人迅速松开彼此,该装饭的装饭,该盛汤的盛汤,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坐在餐桌边上的位置时,我还拿脚去勾了勾王也的小腿,意义不明但重在撩拨。今晚孩子还得和我睡,这就意味着这人还得老老实实地独守空房两天,怎么想都是我获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不过逞一时威风的我显然忘了夜袭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造孽。

 

 

 

 





评论(14)

热度(1040)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