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耳兔不吃草

接稿中!排球和jo都可以!!!!

【美队x你】床角的光(1)

•是的我删掉了昨天的那篇,因为手欠。

•于是干脆补了更新。重点,这篇内容更新变多了!!!!!!!

•底特律梗,少许私设,人类和仿生人尚未平等。

•Steve的型号为自定义。

•进来看看吧,我很喜欢这篇的故事,希望你们也喜欢。

产出目录

——————————————

Steve:

「1」

  在生日的那天,你收到了一份巨大的包裹,而签收时间是在清晨。

  这无疑让你的心情变得很糟,主要原因是睡眠不足以及宿醉的后遗症。昨晚你和朋友在酒吧里通宵,喝的烂醉,以来庆祝你成年后的第一个生日,一直到凌晨四点,你才艰难地爬回公寓,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便一头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从响了快有三分钟的门铃声来看,门外仿生人快递员还真是对工作认真负责。尽管头疼的快要炸裂,你还是撑起了身子,慢步到家门口。

  快递员帮你把东西挪进屋内后便先行离开了,留你一人在客厅里对着巨大的白色箱子发呆。

  对于这个快递的来头,你真是一头雾水。

  箱子右中部有一块黑色的按钮,你试探性地按下,随着一声开关开启的响,厚重箱盖逐渐变得透明,你向后退了一步,抱臂以待结果。

  白色箱子里装着位金发男人,他似乎是察觉到光线变化,黑色的睫毛微微的颤抖了下。

  “型号CA-T300,家用型仿生人,记录在案的名字为Steve·Rogers,很高兴在接下来的日子为您服务。”

  男人睁开了双眼,许是机体刚刚开启的缘故,他的蓝眼睛看上去剔透又明亮。毫无疑问这位仿生人是根据男性最优秀的身材比例来制作的,模控生命的那套制服在他身上显得居然有些过小。

  你挑挑眉,显然是对他的工作定位感到怀疑——这身材……家用型仿生人?开什么玩笑呢。

  “Happy birthday, candy. ”

  Steve礼貌的笑笑,从白箱中走出来的他在第一时间传达了前任主人存储的信息,他的声音变得像位年迈的妇人,改变声音大概也是他作为仿生人的能力之一。

  “Miss,这是你的祖母留下的遗言,她在上个星期去世了,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这个事情。”Steve脑袋上的圆圈发出了淡蓝色的微光,这是仿生人系统运转正常的证明。


  你点点头算是对Steve说的一番话做个回应,把沙发上乱七八糟的东西扔在地上,你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缩在了沙发中,嘴里还不忘啃着个苹果。

  Steve在环顾了一圈你的生活环境后,竟然皱起了眉头,虽然这只短暂的出现了一会,但你确信自己看见了。

  “所以呢,汇报完信息你还要做些什么。”你环抱住双膝,又咬了一大口红苹果,水果的甜味让你愉快的勾起嘴角。

  “……没有,我的任务指令已经结束了。”光圈由蓝转黄,又由黄转变成了蓝色,Steve像是在脑内搜索了一阵记忆,最终才得出了这个结论,“但是你祖母曾经和我说过,如果在她去世以后我无处可待,我可以选择留在你这。”

  “然后你现在是要赖在我这不走了?”

  “如果小姐你不介意的话……”

  “Fuck. ”你翻了个白眼,语气颇为愤怒,“Steve你知道CA-T300型号有多旧吗,你简直快是个老古董了!”

  “…准确点来说,我只是模控生命五年前诞生的产品。”

  你觉得Steve大概是想说他应该还不算古董。

  “是的是的,只是五年。”你扬起眉头,说话的的音调又高了几分,“但对于Android来说,你早就应该被时代淘汰了,每一年模控生命都会诞生不少不同型号的仿生人,你确定现在市场上还能买到你需要的零件?”

  “……可以。”Steve头上的光圈闪了闪,毫不犹豫道。

  “Damn it. ”你把苹果扔进快要装满的垃圾桶里,“仿生人的搜索功能真让人讨厌。”

  “抱歉。”金发男人微微垂下了眼皮。


  “听着!”

  你光脚跳在地上,蹦到Steve的面前拿手指戳了戳他的胸口,“我只是一个大学生,还是半工半读的那种,没有多余的闲钱给你去买仿生人需要的蓝血,所以还请你哪凉快哪呆着去,别来烦我!”

  Steve觉得她有些奇怪,他原来和女孩的祖母住在郊外,那里的居民都很友好,从没有人像眼前这个女孩一般,脾气喜怒无常。


  “那如果我不需要你来购买蓝血呢。”Steve眨眨眼,他的眼里似乎有些许期许,“我想我可以去找个工作,自己赚钱来购买需要的东西。”

  “……”你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你去打工?”

  “是的。”

  “哪有人会接受仿生人的应聘啊…”你撇嘴,不忘低声嘟囔一句。

  Steve貌似注意到了你的犹豫,于是他打算多说点什么再接再厉一把,“如果留我下来,就有人可以帮你打扫卫生洗衣做饭,还有我很擅长做苹果派…”

  这个家伙不去做传销真的可惜了。

  你歪头轻哼一声,一开始对Steve抵触的心态逐渐消散了下去,“好吧,我话说在前面,你要是没找到工作就给我滚蛋。”

  Steve乖巧地点点头,在知道自己接下来有地方可待的一瞬间,他的面部表情也变得更为放松。

  “我屋子里没有多余的房间……”

  “我不需要睡眠,呆在客厅就好。”Steve及时的补充到。

  “很好。”这回你总算满意了,弯腰捡起地上一包还未开封的薯片,准备绕过Steve回去休息。

  “Miss. ”Steve在你回房前及时开了口,“我需要记录一下你的名字。”

  “Saya. ”

  你攀住墙壁,从房里探出个脑袋,亚麻金的长发随着你歪头的动作从肩上滑落,发尾在空中打了个摆。

  “以后就这样叫我吧。”

  “好的。”

2.

  自从离开父母身边独居以后,就没有人在早上来叫你起床了,虽然偶尔会睡过头,但不得不说自然醒的感觉真的不赖.

  所以当有人拉开你卧室窗帘时,你基本上处于在一种崩溃状态,睁眼时二话不说就把手边的抱枕砸到窗边的安卓机身上。

  “Steve,what's wrong with you?”

  “It's time to get up,Saya. ”

  “No. ”

  你瞪了他一眼,重新把自己裹进被子,顺便还用腿夹住了它,防止Steve把它抽走。

  “抱歉,Saya. ”金发男人的确没有抽走你的被子,他只是换了种方式将滚成个卷的你直接扛在肩上,“我的任务是确保你不会错过八点半那堂机械学课程。”

  “Shit,Steve你这个混蛋,我要把你赶出去!放我下来你听见没!”

  原来保暖的被子此刻却变作了禁锢,挣扎未果后你只好开始对Steve祖宗八代开始进行依次问候,不过借于他是个仿生人,根本不存在家人这种东西,所以这问候的作用基本上微乎其微。

  在极不情愿的完成洗漱后,你走出了浴室。在发现客厅沙发上散乱的衣服书本外卖盒子全部消失不见后,你承认自己有点被惊掉了下巴。

  “Steve?”

  “我在这。”Steve从小厨房里出来,手里正端着个白瓷盘,“我给你准备了早饭,鸡蛋培根,还有一份蔬菜沙拉和咖啡。”

  你愣愣的哦了一声,机械性地坐在Steve替你拉开的凳子上。

  Steve拿来了今早底特律更新的杂志,这位家用型仿生人按照约定将你的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他甚至还在餐桌上摆了盆小雏菊,天晓得他是从哪里弄来这玩意的。

  “你的祖母很喜欢这种花,我想你应该也不会讨厌它的。”


  Steve身上还穿着那件看起来有点滑稽的仿生人制服,你一边嚼吧着沙拉,一边在考虑是否要在周末给对方添几件衣服。

  “需要我为你梳头吗。 ”

  虽然是问句,但在你给予回答前,Steve就已经行拿过头梳,牵起你左肩的一缕头发开始从发尾打理。

  你总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劲,可嘴里的早饭却吸走了早起里脑子剩下不多的神志。Steve梳头的动作很温柔,没两下便把你昨晚在被窝里睡出的鸡窝头处理的干干净净——他还顺便为你扎了辫子。

  “你应该准备走了。”金发男人开了口,“要不然你就要错过接下来的那班车,这回导致迟到的,Saya. ”

  “我知道!”你不自在的皱皱眉头,“老天,Steve你是给我梳了麻花辫吗!”

  “……我认为很好看。”Steve一本正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你翻个白眼,后退的凳子险些撞到对方的身子。

  “我去换衣服。”

  然而当你回到房间打开衣柜后,却惊讶的发现,里头大部分衣服早就不见踪影,几乎是条件反射,你又喊了仿生人的名字,“Steve!”

  God,他才来多长时间,我怎么就什么事都要找他了,你在心里想。

  “Yes?”他出现在门口,手里拿着一件花衬衫和宽大的休闲裤,“我把你的衣服拿去洗了,经过扫描,你柜子里的衣服75%都沾了灰,15%上头还有少于番茄酱,我想那应该是披萨上……”

  “够了!”你郁闷地揉揉眉心,“所以你给我准备了这两件衣服去学校?!”

  “是的。”Steve并没有觉得哪里出了问题。


  “你这是要我打扮成从哪个乡间出来的小女孩吗,Steve!”你简直是暴跳如雷,但对上他那张无辜至极的表情,你却没法顺利发泄出来。

  他根本就什么不懂,这个仿生人对衣服的审美搭配就像个老人家!

  “Saya……”

  “现在闭上你的嘴,Steve. ”你走到他面前,没好气地扯过衣服,“我要换衣服了,傻大个你还要在这里盯着看吗?”


  “哦……当然不会。”他的脸上居然露出了有点像尴尬的神情,光圈也转变为黄色,面对你揶揄的眼神,Steve转身将近是夺门而逃。

  你被关门的声音吓了跳,实话说你没想过Steve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揪住衣服的下摆,你抬臂准备将它换下,也就是在视线变黑的那一瞬间,你忽然好像忽然反应过来了什么,这个认知让你惊的不小心磕到了卧室木门旁的落地衣架。

  “Are you ok?”Steve的声音从客厅传来。

  “Leave me alone!”你用力把卡在脑袋上的睡衣扯掉,足足过了三秒才重新找回意识。

  ——Steve·Rogers到底哪里他妈像个仿生人了!

 

评论(6)

热度(3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