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耳兔不吃草

接稿中!排球和jo都可以!!!!

【美队x你】Phonograph

•更新!!!!!

•这篇写的莫名带感2333

前篇:

【美队x你】 Hackers

【美队x你】Emergency

产出目录

——————————————————

Steve:「3」

1.

  Steve·Rogers觉得自己失恋了。

  理由是他的心上人在亲吻他之后,选择抄行李离家出走。

  Tony·Stark在听到这话的时候,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示也许对方小姑娘是嫌弃老冰棍的吻技差,这个小胡子男人捂着肚子笑了好一会都没个收敛——尽管Steve的脸色已经难看到了极致。

  Steve想拜托Tony调查出小女孩的位置,但这位科技天才也不知是真没办法还是不想帮忙,他揉了揉笑的发酸的脸颊,最终朝Steve露出个无奈的神情,“I can't find her. ”

  “What?”

  Tony挑挑眉,他想这位美国大兵大概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小女朋友’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她是个黑客,科技方面的天才,自然是知道如何避开那些摄像头通讯器,我想她也应该带足了现金,这样就不会因为刷卡而暴露出具体方位……综上所述,那女孩心思严谨,如果她没露出马脚,Friday是找不到她的。”

  Steve克制住了想要骂人的冲动,微笑着握紧拳头离开了复仇者大厦,顺便把Tony·Stark的笑声抛掷在脑后。

  所以……他的吻技真的差到了把人逼走的地步?

  Captain America歪头想着。

2.

  你觉得自己真是太没出息了。

  理由是在强吻Steve·Rogers之后,你居然选择了拖行李跑路。

  ……但退一万步来讲…其实好像也没有那么丢脸哦……毕竟你强吻的那个男人还有一个…Captain America的身份。

  哇哦——

  这样一想,心情就愉快了不少。

  你给自己请了个长假,在心思整理好之前…你想你应该离Steve远一些。

  在经过那次突兀的吻后,你突然确定了Steve的心意,蓝色眼里透出的羞涩和深不见底的爱意向你疯狂证明着这个男人喜欢着你。

  这大概是女人的直觉还有对接受异性追求的本能在作祟吧。

 
  可正因为此,你蓦地想要退缩了。

  Steve耀眼起来就像一个大太阳,足以把你这颗星星微弱的光全部遮灭。

  你有些担心……自己承受不起这份分量极重的爱意,不想让对方伤心干脆就别轻易答应。

  这是你再三犹豫之后所决定下的念头。

3.

  Steve放弃去盲目寻找他的小姑娘了。

  如果她想藏起来,自己是绝对没办法轻易找到她的,在给女孩换被套的Steve在心里想到。

  他不太清楚是哪里出了问题,在海底冰封的九十年让他错过了很多东西。他失去了往日的朋友,失去了熟悉的亲人,他像是被那个时代抛下的产物,独自苟延残喘。

  这让他容易跟不上现在周围人思维上的节奏,Tony有时候会嫌弃他像个固执保守的老爷爷……实际上他也应该是的。

  所以在遇到一位让他世界重新沾染上色彩的女孩后,Steve几乎是下意识的将目光和全部注意力投掷在了她的身上。

  相比身边Nat这样类型的美女,他家小姑娘的长相要更来的收敛。脸上的小雀斑和祖母绿色的眼睛让他容易想起某种圆滚滚的鸟类,他们总是喜欢停在自己的肩上讨食。

  他想要和人更近一步,却又担心对方受惊离开……呃,好吧,尽管他的小姑娘已经离开了他的身边。

  但Steve却固执的认为,她会回来。

  于是在休假的时候,他便会来打扫女孩的屋子。先把卧室的窗户打开,再打开阳台的落地窗。Steve喜欢这间房屋的采光,下午的时候阳光会洒在木质地板上,留下暖意。

  他在扫地时还会熟门熟路地把女孩收藏的留声机打开,哼着那首上个世纪的轻曲,悠闲的打发时间。

 

  Steve在三条街外的古董店里曾经见过一架一模一样的留声机,那时候他正拖着女孩在慢跑。

  他的步子停留在了那家店的橱窗之外,直到后来追上的女孩开口轻唤他的名字,Steve才猛地回过神来朝人露出个浅笑。

  他想去买来着的,可惜在后来等他去时,那个古董已经被其他人买走了。

  Steve想,原来除了他以外还有人喜欢这样的老东西,希望那个买家可以好好对待这台留声机。

  等他回到公寓中给女孩准备晚饭时,他惊讶的发现放在对方客厅柜子上的东西,竟然如此眼熟。

  女孩支支吾吾的解释了半天,说是朋友送来的玩意,反正也不会用干脆就想送给Steve。

  可金发男人清楚,对方除了应他要求偶尔会出门跑个步,平日里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呆在家中,这样的生活方式谈何而来的朋友。

  许是自己过于温柔的眼神惊到了女孩,她通红着脸跑进了厨房端菜。Steve无声的咧嘴笑笑,伸手轻轻触碰了老式的机器——它被人用抹布认真的擦掉了灰尘。

  他在那个晚上邀请了女孩和他跳舞,配着那首熟悉的轻曲,带动了怀中人的舞步。

  “你学的很快,留声机就放在你这,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下次再一起试着跳舞吧。”

  他看着女孩有些羞涩的面容,说出了腼腆的邀请。

4.

  Steve的回忆是被一声惊叫打断的,他蹙起眉头将目光转向了门口。

  你清楚的看见了,那个男人眼里的光亮被缓缓点燃。

  “Steve…你,你怎么在这里?!”

  “欢迎回家。”

  尽管在莫名消失一个月,Steve在见到你时也只是淡淡的说出了那句你耳熟的话语。

  没有质问,没有生气,也没有怀疑。

  这种感觉……就好像你只是去楼下买了包甜甜圈,而他则是在你家里准备好两人份咖啡……你们甚至可以在下一刻坐在一起开始谈天。

  实际上,空气里仍旧飘着一股诱人的咖啡香,你发现客厅的茶几上正摆放了两杯饮品。

  “你……知道我要回来?”你瞪大了双眼,声音都有些颤抖。

  “我不知道。”他站起身子,将手里的厚书放在一旁的沙发上,慢步靠近了你,“我只是争取在每一天都过来看看,替你开窗通风,替你准备好一杯咖啡。”

  他微笑着替你擦去了眼角不知觉流出的眼泪,在短暂的停顿后继续开口说道:“我希望你在回来的第一时间就能喝上我泡的咖啡,你说过你很喜欢我的手艺,因为这总让你想起家的味道。”

  你想自己大概是止不住眼泪了。

  “我想让你产生种家的感觉,亲爱的。” Steve低头轻吻在你的额头,“你已经不再是孤单一人了,你还有我。”

  留声机里传来了悠长舒缓的音乐,配上傍晚的夕阳还有空气里勾人的咖啡香……也许Steve说的不错,这里已经是你的家了。

  因为你和他都在。

  “我很抱歉……”

  Steve的手指轻覆在你的唇上,他在用眼神示意你别说这话,你想了想冲他展露出一个勉强的笑——毕竟你停不下自己的眼泪。

  “我回来了。”

  “嗯,欢迎回家。”

5.

  “所以说那天你是为了什么回来啊。”

  抱着女孩的Steve百般无聊的捏了捏对方的小手,幼稚的和她比起手掌的大小。

  “放字条。”

  “嗯?”

  有四倍力的美国大兵来做靠枕实在太过享受,你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眯眼扣紧Steve的右手,“那台留声机,在彻底离开之前,我想把它转送给你。”

  “这样啊……”Steve挑挑眉,“按照你这个说法,如果我那天不在你家呆着,就要永远见不到你了?”

  “……呃,事情都过去了,不提也罢。”女性的本能让你察觉到危险,你试图赶紧扯开话题。

  “Girl. ”

 
  “Fine. ”你叹口气,抬头吻了吻Steve的下巴,“我之前不是不敢相信美国队长居然会喜欢我嘛……”

  “……”

  “Come on,sweetie, don't get angry,Ok?”

  他大概是受不了你这样无辜的眨眼进攻,点点头算是接受了你这个答案。

  “So you believe me now?”

  “Yep.”

 
  “Then kiss me. ”

  Steve向你同样眨了眨那双蓝色的大眼睛。

 

评论(16)

热度(5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