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耳兔不吃草

接稿中!排球和jo都可以!!!!

【Lokix你】Fabulist

•来自阿斯加德的甜饼!

•开学了好累啊…好多破事。

•列表里有考了雅思的小伙伴吗,透露些技巧呗……

前篇:【Lokix你】Mischief

产出目录

——————————————————

Loki:「2」

1.

  在Loki真正的离开后的第三个月,坐在他平时看书最喜欢的沙发椅上时,你忽然意识到自己生活中最重要的一块被残忍的抹去掉了。

  最近的天一直都是阴雨绵绵的,靠着银行卡里之前赚到的雇佣金,你心安理得的做起了米虫,一觉睡醒后便蜷缩在沙发上盯着电视,脑子里胡乱的想些曾经与Loki发生过的混账事。

  那双湖水绿的眼眸只会在你残余的记忆中和梦里才会出现,里头常常充斥着他对事对人显露出来的不屑和嘲讽,可偶尔瞥向你的一眼偏偏却让你解读出了一些其他意味。

  “你说你会回来的。”

  “哦?我有这么说过?”梦境中的黑发男子摩挲着下巴,揶揄的语气真是一如既往的令人讨厌。


  “……混蛋。”

  “在说这话的时候,为什么你不愿睁眼看看呢,我的女孩。”

  他朝你眨眨眼,勾唇带起了个微笑。

2.

  屋外还在下雨,桌上的白瓷茶杯还在飘散着热气,你想自己应该没有睡过去很久。

  似乎察觉到一丝不对劲,你起身回头一脸震惊地注视着坐在沙发上翻书的男人。他依旧是穿着那件黑色得体的西装,脚上的皮鞋被擦的发亮,手指勾住杯柄的动作透出优雅的韵味。

  “你是见到鬼了还是短短几个月不见就不记得我了?”

  “Lo…oki?!”

  “Yep. ”他轻声开口,他的语气与你相比起来要更为稳重,“你最好收敛一下脸上的神情,现在的你看起来真是和我那个愚蠢的哥哥一模一样。”

  回想起刚刚枕在人大腿上熟睡的模样,你不经觉得有些尴尬。意料外,这次突然回来的Loki没有触及你的警戒线。

  “你还是不说话让人觉得舒服。”心中的石头总算是落了地,你摇摇头重新倒回了Loki的大腿上。面对他警告的眼神,你却露出了有些有恃无恐的轻笑。

  有些话,对你们二人而言是不用说出口的。

  “我应该给你个教训。”

  “要是以前的你早就下手了好嘛。”

  感觉到一双体温偏低的手轻抚着自己的脑袋,你下意识的喉间发出了几声低吟,伸手打掉了Loki的右手。听见头顶传来的笑声时,你才反应过来方才动作实在是有点像一只慵懒的猫咪。

  “继续睡会,晚饭点我叫你。”

 
  “我想去上次的那家餐厅。”

  “……”

3.

  你觉得自己想的有些多,Loki怎么可能会贴心到叫你起床吃饭。当你睁眼时瞧见墙上时钟的指针已经转向午夜十二点,不大的客厅中只剩下你一人,要不是沙发旁的古典诗集作证,你都有些怀疑方才见到Loki是一个荒唐的梦魇。

  自那以后,Loki又回到了你的生活,每天下午不定时的跑来吓你,带着那抹恶劣的笑,还有狡黠的双眼。

  你们很少在出门,多数的时间Loki都呆在沙发上读书,而你则是在桌子旁打磨匕首。

  屋外传来的淡淡的花香让你意识到春天似乎来了,回头望见黑发男人膝上放着本书歪头睡过去的模样让你觉得有点忍俊不禁。

  Loki鲜少会以这样失态的方式睡去,不过正因为此你倒是觉得这家伙貌似在不知不觉间变得更加像个人类。

  “看够了就过来。”黑发男人懒洋洋的开了口,他甚至连眼睛都没睁。


  “就不能说个请吗。”

  你被他环住腰,Loki睁开双眼,吻在了你的嘴角。主动抬腿坐在了他的身上,你理所应当的享受起这个美好的长吻。

4.

  你和Thor没有什么深仇大怨,许是有Loki这样的一层关系在这,每次见面时倒也没觉得生分。

  然而他这次来找你却带来了一个令人烦躁的讯息——他说Loki死了。

  “是的,我知道。”

  你淡淡的瞥了眼门口那位神色暗淡的金发神袛,努力地稳住手里浇花的水壶。

 

  Thor看上去很疲惫,皱起的眉头里是难以掩去的愁苦懊悔,即便贵为上神他也无法挽回自己弟弟已经逝去的事实。

  他听见了你的话略微睁大了那双布满血丝的蓝色双眼,这使得他的疲倦更加明显了些。

  “我知道他死了。”你深吸口气,“三天前,他残留在我屋子里的魔法彻底消失了,我想这应该只能用一种方式来去解释。”

  你知道Loki在那天晚上没叫你起床出门吃饭的真正原因,你也知道为什么他只会短暂的出现几个小时后便迅速离开。

  这其中的原因……身而为诡计之神的女人,你自是再清楚不过了——这是个玩笑,他在沙发上为你留下了道魔法讯息,企图欺骗你他已经回到了中庭。

  但你真的会上这个拙劣的当吗,你相信Loki是知道的答案的。

  至始至终,这个恶劣诡计之神都未真正回来过。

  送走Thor,你强装镇定的继续打扫屋子,收拾完后便坐回了沙发上。几次捏紧匕首的手到最后还是松开了,像是泄愤一般,你把手里的东西扔了出去,匕端插进不远的木门上,刻进三分。

  “Loki…”

  你居然听见了自己的哭声。



评论(37)

热度(5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