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耳兔不吃草

接稿中!排球和jo都可以!!!!

【奇异博士x你】Temptation

•更新!

前篇:【奇异博士x你】Childish

产出目录

————————————————————

Stephen:「2」

1.

  Stephen觉得你今天没有在练习秘术上放心思,明明只是一个简单的咒语却频繁出错。他紧皱起眉头神色里已经透出不耐,纠正你错误时语气也难免重了些。

  “你要是不想学就给我出去,瞎想什么东西呢。”

  你扶住额头,眩晕感实在让人觉得有些恶心,强打起精神来还不忘白Stephen一眼,你定下心神又默念了遍咒语,这下总算是勉强达到了咒术效果。

  Stephen凝视着你的眼里似乎带上疑惑,他几步向前不由分说地接住摇摇欲坠即将摔地上的你,就算他天生体温偏低,但肢体相互接触的部分传来滚烫热度还是不太符合常理。

  突然凑近的熟悉气息让你一时间没转过神来,被人搂在怀里的感觉让你没由得的回想起早些年被人捡回来的那天。

  “你发烧了为什么不说?!”他咬牙切齿的说。

  “Sorry. ”

  Stephen将你拦腰抱起,入手女孩的重量实在是轻的微乎其微,在回房间的路上他不经开始怀疑你的体重在这些年下来究竟有没变化。

  “Sorry,Mr.Beard. ”

2.

  睁眼醒来时你发现已是夜晚时分,脑袋昏昏沉沉的也不知究竟睡了多久,许是木炭被烧的断裂,一旁的壁炉偶尔会发出声清响。

  一杯热水摇摇晃晃地漂浮到你的面前,你无声的笑笑,接过了它,“给你添麻烦了。”

  “你还有自知之明。”Stephen头也没抬,将手里古老沉重的书籍轻轻翻了页,“桌边有药,吃完就继续睡,明天病好了训练加倍。”

  “真是一点也不可爱的师父。”你抱怨道,披在你身上的红斗篷似乎也刚刚睡醒,他抬起一边的布料安抚地摸了摸你的脸侧,又试了试你额头的温度。

  “你摸的出来吗你。”Stephen把手里的书一收,走到你身边蹲下,红斗篷不快的抖抖身子,但还是知趣趴下再次充当一个良好的保暖毯。

  “你凶他干嘛。”大抵真的是因为生病,你说话的语调比平时轻上了不少,Stephen瞥你眼没说话,他先摸了摸你的额头,又闷声不吭的转身给你去翻体温计。

许久未生病的身体现在被这样一折腾反而显得有点脆弱,在人的帮助下你量好体温吃完药重新缩回了暖乎乎的被窝中。

  然而大概是下午睡太多和药效还未发作的缘故,睡意并没有很快的蔓延上来,你心一横干脆瞪着双大眼睛直勾勾的注视坐在对面沙发上的Stephen.

  “怎么了。”

  他没发脾气,只是轻声开口询问你的需求。圣殿外头下了大雨,雨点打落在玻璃窗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Stephen悄悄加大了壁炉里燃烧的火焰,微抬起的眉梢像是在等待你后文发话。

  “你坐到我身边来呗。”你舔了舔因病而有些发干的嘴唇,厚颜无耻地提出这个要求,反正你现在是病号。无论Stephen平时怎么严厉怎么不苟言笑,但他还是最宠处在生病时期的你。

  不出意料,在一声长叹后他搬着椅子坐在你的身边,继续安静翻阅手上的书本。

  从认识Stephen开始他的鬓角就貌似有了白发,但实际上时间的流逝对至尊法师来讲应该是很漫长的,秘术帮助他们保持住相对的年轻——这也是最开始你在小时死缠烂打让他教你秘术的原因了。

  不是为了自己衰老变慢,而是想要陪伴他更长的光阴。无论这人性子有多坏,他都是你当时处在֟绝望中的最后一丝光亮。

  “赶紧睡,想什么东西呢。”

  “睡不着,你给我念书上的故事。”

  “听遗迹简史睡觉是你新养成的习惯?”

  “你管我。”

  “……”

  你跟Stephen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终究还是他败下阵来,伴随着男人低沉稳重的声音,就算内容枯燥无味但你也听得津津乐道。

  好不容易哄睡了女孩,Stephen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起身也准备去休息,可这站起来的动作才到一半便被一股偏执的力道打断了,低头一看才发现女孩小手正紧抓着自己的衣服,不管怎样都不愿松开。

  Stephen算是彻底投降了,他坐回了椅子上小心翼翼地掰开你的五指,可能是缺乏了给予安全感的东西,你皱了皱眉。


  “Little devil. ”Stephen勾起嘴角笑了下,右手放进了你因不安攥起的掌心中,牢牢地反握住你。


  “Go to sleep,I'll be with you. ”

  明明是风雨交加的夜晚,但你却睡得相当安稳。

3.

  病好了以后,Stephen果不其然的了履行诺言,所有的训练一下都双重加倍。对此你并没有任何怨言,只是在抽空的闲暇之余,偶尔会偷瞄起那位导师兼职养父的至尊法师。

  那晚上你根本就没睡着,装睡的目的不过也只是为了试试Stephen,看他会做出怎样的举动。你们本就没有血缘关系,年纪这种事你也根本就不曾放在眼里,更何况身为至尊法师的他——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若昨天晚上Stephen当真只是把你手给松开大步离去,那你自是不会动这歪心思,可那人却偏偏坐在了你的身旁,相握在一起的手仿佛让你能感受到彼此的心跳。

  由此可见,那个老男人对你也不是没这方面意思的,就是做法师太久,闷死了,啥事都喜欢憋心里。

  但这完全没有关系,正所谓放长线钓马脸,你有很多的耐心。

4.

  Stephen最近有点烦躁,他怀疑自家的Little devil早恋了。

  真搞不懂是学校里哪个找死的青春期小屁孩缠着她,早出晚归就算了,居然连在练习秘术时还会偶尔分神,要不是和小屁孩打架有失自己至尊法师的身份,Stephen一定早把对方自由落体好几十个小时。

  但作为他的导师以及……养父,Stephen认为他是有权利得知事情全部真相的。

  “你说什么?”

  “听不懂我说的话吗?”Stephen装作满不在乎地模样抿了口杯里的茶。

  “你在学校里应该好好读书,别去找什么男孩……这个年龄段的小鬼头一个两个都幼稚的要死,而且还愚蠢。”

  最后一个词还被男人特别加重了语调。

  你一头雾水的听完他的长篇抱怨,猛眨了会眼睛硬是没反应过来,这算什么玩意,长线放太多让马脸产生后遗症了?!

  “哦……好吧,你说的对。”你垂下眼皮好一副乖巧听话的模样,“可是我好像真的很喜欢他。”

  Stephen板下脸,恐怕他自己都不知道在那个放茶杯的动作里下了多少力气。

  “那人叫什么名字,是谁。”

  “嗳。”你面无表情的抬手指了指Stephen,在心里偷想着这人一会的神色变化,“Stephen·Strange,我喜欢他。”

  在女孩刚开口说话时,Stephen还在想这人怎么能和自己一个名,可当她说出后头的那个姓氏是,愣是他也失了风度嘴巴张了张半天没说出话。

  半晌后,你捂着肚子大笑出声,在人把找自己算账之前,自己先反手画出了个圈圈直接倒了下去,一瞬间就离开了圣殿。

  Stephen咬着牙暗暗记下了这笔破帐,他狼狈地揉了揉眉心,感觉有些疲惫。

  也不知那句话究竟掺了多少真,又掺合了多少假。


 

评论(44)

热度(82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