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耳兔不吃草

接稿中!排球和jo都可以!!!!

【恋与漫威】搭讪

•三只虫的场合,Tobey,Andrew,tom.我觉得效果会不错?

•会有很多续集。



Tobey:

  在图书馆呆着是你消磨周末的时光最经常做的事,毕竟懒嘛,聚会逛街什么的你并没有对其十分上心。

  再说了身处纽约市,图书馆大概是发生犯罪事件概率最低的地方了。

  安全重要保命要紧。

  论求生法则的重要性。

  一进图书馆你便去了自己常呆的老位置那占了个坐,顺带冲角落里那位青年点了点头。

  对方慷慨的回应了你一个微笑。

  已经是第三次见到了吧,看起来也是个喜欢读书的家伙呢。走到第三排的柜子那后,你心如死灰地瞪着那满满书架上的唯一缺口,抬手掐着鼻梁实在觉得难受。

  这本书的系列作品你已经读到了第三本,中途断掉什么的未免也太悲伤了吧,居然有除了自己的人对这本书有兴趣吗,解刨有什么好看的真是。

  “你好。”

  身后忽然传来了陌生的声音,你转身过去正巧对上了那张不陌生的脸,是角落里的男青年。

  “啊,下午好先生。”他大概也是要在这里拿什么书吧,这么想着你侧了侧身子给他让出了道空。“借书吗?”

  “是过来放书的。”青年举了举手上的书本,那熟悉的封面一下就吸引了你的视线。

  “我正好想看这个,可以把它给我吗?”眼中闪过了兴奋的微光,你试探性的开口询问道,这就是所谓的运气吗,太棒了吧!

  “当然可以了。”从青年那里接过书的时候你已经有些按耐不住心思了,冲人道了声谢之后便窜回了位置上啃了起来。

  青年随后也拣了本书坐到了你对面的椅子上,从窗外射进来的光暖洋洋的照的你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注意到对面那个青年正偷笑的打量着自己,你有些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

  晃着又过去了三四个小时,你抿了口手边塑料杯里的水,凉意顺着食道溜进了胃里刺的有些难受。

  看完这一章去倒点热水吧…这么想着你单手翻开了书本的下一页。可先映入眼帘的却是夹在书页中的小纸条,上面用好看字体写的一个人名。

  “Tobey Maguire?”

  “叫我吗,小姐?”

  几乎是在你话落的那一刻,男青年也开了口,摆明了是预谋很久的样子。你愣了会神随后轻笑着摇了摇脑袋,用手托腮冲青年眨了眨眼睛。“这算新型的搭讪模式吗?”

 
  “还是别笑我了。”Tobey局促地搓了把鼻头,看得出他的确是在害羞。“每次看你看书那么认真,我实在不好打断你的思路,这已经是我能想到的最好办法了。”

  “Tobey Maguire对吧。”

  “是的,小姐。”

  你从随身的挎包里拿出了一只钢笔,潇洒地在那张纸条上同样留下了自己的名字,顺而带上的…还有电话号码。

  你清楚的看见了Tobey在收到纸条后眼底里的欢喜,这个家伙其实还挺可爱的。

  “你一点也不觉得我很奇怪吗,一个女生居然喜欢解刨这种东西?”

  “怎么会?”Tobey在听到你这番话的时候略微睁大了他那双好看的眼睛,俨然是不敢相信你方才所说的话,“每个人都都有权利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既然有人喜欢美国队长,那肯定也有人喜欢蜘蛛侠的对吧。”

  你皱起了眉头有些不明所以Tobey想表达的意思,青年郁闷的撇了撇嘴看起来是不满自己方才嘴快乱说的话,“我是说,这就只是一个例子,兴趣这种东西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了,我觉得女生喜欢解剖也没有怎么样啊,你看我还是朝你搭讪了不是吗?”

  “噗…”很没礼貌的笑了出来,你成功的被一旁的管理员警告了。“啊,是啊,你说的有道理,就比如说我喜欢蜘蛛侠。”

  Tobey被你说的话惊地愣了一下,半晌后才展露出个含蓄的笑颜,“真巧,我也喜欢蜘蛛侠。”

  看你收拾了桌上的东西一副准备离开的样子,Tobey有些慌乱他匆忙的站起了身子,“要,要走了吗?”

  “嗯。”

 
  这不是废话,你挑了挑眉毛在心里嘟囔了一句,图书馆这种地方只方便躲避犯罪事件但却不方便坐一起聊天好嘛。

  “Mr. Maguire,You wouldn't mind buying me a cup of coffee,right?”

  青年失落的神情因为你这句话一扫而空,他抓起身边的背包迅速的就跟在了你的身后。

  “Of course not, miss.”

Anderw:

  你不喜欢mathematics这门科目。

  非常烦。

  简直恶心到了爆炸,更何况教书的老师还是一个凶巴巴的老太婆。

  呵,更年期。

  你几乎是要烦躁地摔笔了,瘫在桌上完全不想再看一眼这题目,明明是美好的周末下午却全浪费在了这些破题上面。

  “小姐你的橙汁。”

  咖啡的续杯会变成橙汁吗?

  好奇心促使你抬起了沉重的脑袋,将视线转移到了身旁的服务生的脸上,“我刚刚点的是咖啡啊。”

  “嗯,我知道。”

  “你们店里的续杯服务是这样特殊的吗?咖啡换橙汁?”

  稳稳端着盘子的服务生小哥被你的话给逗笑了,他用手指敲了敲木桌的面,“这是我请你的,亲爱的,喝太多的咖啡对身体可不好。”

  听到这话倒是有些出乎意料,你不经细细打量起了眼前的这位服务生。漂亮的棕色眼睛和微烫卷的短发,再加上这个灿烂的笑脸,这个家伙的相貌不得不说是十分出众的。

 
  “我可以投诉你工作不认真吗?”

  长得帅可没办法拿来当饭吃啊。

  “哈哈…我是不介意啦,反正也就只是今天过来帮个忙的。”服务生耸耸肩他侧头看了眼墙上的钟表,故作欣喜的模样将托盘放在了桌子的里侧,而他的人则是毫不客气的坐在了另一边的椅子上。

  “更何况现在是我的换班时间,小姐你应该不会介意我坐在这里休息一会的吧。”

 
  人畜无害的笑脸让你真的没有办法开口去拒绝,你翻了个白眼决定无视这个厚脸皮的家伙,叼着吸管便喝起了橙汁,反正花的不是自己的钱。

  目光聚在那张考卷上的第一题,你真的有了想要撕考卷的冲动,但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了…那明天可能就是你被老师撕烂了。

 
  “嗯?数学题啊。”

  “是啊。”

  “要不然这样,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我教你写题好不好?”这服务生和你说话的方式总会让你觉得他是在哄小孩,你烦躁地揉了揉眼睛把考卷往他的方向一推,同意的意味在明显不过了。

  只是告诉名字应该不会少块肉吧,要是他真能教你写题倒也没什么不好的。再说了只要第一题有个例子,举一反三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吗。

  “你的名字真好听。”服务生拿过了你手边的铅笔,意思意思的看了两下题目后便刷刷刷的写起了解题过程,“Andrew Garfield,这是我的名字。”

  Andrew开始替你分析讲解这纸上的难题,他的吐字清晰,一腔一调都惹得你忍不想多看他两眼。

  你收回前言,长得帅还是很有用的,最起码……很养眼。

  “所以就是这样,你听懂了吗?”Andrew抬起头的时候发现你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他笑了笑随即伸手拍了一下你的头顶。“嘿,这就看呆了?”

  “……shit.”低不可闻的暗骂了一声,你尴尬的转移了自己的目光,将探前的身子给收了回来,“抱歉。”

 
  “嘘——”Andrew哭笑不得地用笔戳了戳白纸制造出了些声响企图将你思绪牵扯回来,写题写的好好的怎么就骂脏话了呢,“女孩子不许说那个。”

  幼稚地往吸管里吹了口气,半杯的橙色液体晃晃悠悠地冒出了不少泡泡,紧接着再一口气破掉。

  “你可真像我妈妈。”不满的抱怨了一句,你从笔盒里拿出另外只笔后便开始认真的扫视起Andrew所写的题目步骤。

  完美的步骤完美的答案,你简直不敢相信Andrew居然只用了短短的几个式子就解决了你的题目,天哪,他是天才吗。

  “让我想想,你现在也许该夸我了?”Andrew露出了得意洋洋的神情,“说一句让我听听?叫叫我的名字也可以,记住是名字哦。”

  这人还真是会得寸进尺,你憋着笑开始抄正第一题的正确步骤。可Andrew过为热切的目光却逼着你打消了想蒙混过关的念头。
 

“好了好了,我说就是了可以吧。”你清了清嗓子尝试性的开了口,“Thanks,Andrew…Is that enough?”

  “Enough already .”

  这人绝对是故意跟你使坏的,你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在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干脆保持了沉默。 “接下来的题我可以自己写完。”

  Emm…等等,你刚刚是不是说了要举一反三来着的?这flag立的简直完美。

  哭丧着脸盯着这恐怖的第二题,你觉得自己想死的心都有了。但Andrew貌似并没有看见你求助的眼神,转头看向窗外的他也不知道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

  “Andrew?”

  “………”

  “Andrew…”

  “………”

  “Andy…please.”

  那个拉进关系的小称呼一下就让Andrew把头扭了回来,他那一副很惊讶的神情简直就是在问:你不是说要自己写完题目吗?

  “Andrew…你能不能再给我讲讲第二题,讲一下就好了!”

  “这可不行呀。”Andrew弯起的眉眼满满的都是柔和的笑意,“我相信你可以自己做出来的。”

  幸灾乐祸的感觉已经清晰可见了好吗!你撅着嘴为了表示出自己不满还特意地一口气喝干净了杯子里的橙汁。

 
  “我要回去工作啦,你可要加油。”

  说着,那人真的拿了托盘便离开了位置,早之后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多给你。

 
  逗完就走嘛,过分。

  把黑笔放在了撅起的嘴上夹着,你决定冷静下来好好的思考下问题。

  所幸的是你发现越到后面的题目似乎越来越简单了,真是搞不懂这老师安排题目的方式,现在就只剩下那烦人的第二题了。

  要不然先回去吧,时间也不早了。

  在出门前,你还特意扫视了一遍店里,很可惜你没能找到Andrew。也许是回去了吧,他不是说他是来帮忙的吗。

  出了门你忽然听见了手机传来了简讯的声音,趁等红绿灯的时间,你划开解锁了屏幕。

  是陌生人发来的短信…

  你皱了皱眉头,点开了那封未读的信件。里头写的东西最开始让你觉得有点懵,边走边看手机的你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这玩意就是那方才那烦人题目的解法。

  陌生人给你发这个?!内心里的疑惑变得更深了,你干脆利落的将信息往下滑了一大段,里面好像还配了张图片。

  午间的咖啡厅,低头写题的女孩,已经那只欠揍的剪刀手。

 
  我亲爱的小姑娘,答案迟来了一步希望你不要介意,顺带一提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如果你想存进手机的话,我是不会介意的。

  这人该不会翻了咖啡店里的会员名单吧,怎么好端端的就有了我的电话号码,而且他到底哪里来的自信,真是的。

 
  你翻了个白眼,默默的选择了把电话复制黏贴存入电话簿。

  好吧,算他猜的准,切。

  也不知从哪涌出的感觉,你抬起头看了看附近高楼的楼顶,无果之后你只好耸耸肩慢步离开。
 

Tom :

  你没有想过自己会被别人搭讪,尤其是被比你小了两岁的学弟搭讪。

  小家伙看起来是鼓足了勇气跑来的,不远处似乎还有他的小胖子好友在那里加油打气。

  “所以…就是这样,我我我我想要知道学姐的名字。”

  如果不是因为现在处于这样麻烦的情况,你一定会想好好的伸手揉一揉小家伙卷毛头发,他真的太可爱了。

  “那个…Holland是吧?”

  “是的!”被突然点了名的小家伙一下就来了精神,他站直了身子神采奕奕的盯着你。“怎么了嘛?”

  这孩子活该到现在都还没女朋友!

  你的手上拿着的老师托你整理呢文件信息,重的要命。可Tom Holland偏偏在这个时候拦住了你,天晓得你要克制住冲他发牢骚的毅力得有多大。

  “很抱歉,我现在手上有一大堆的东西,真的没时间和你说话,等我忙完再谈可以吗?”你歉意的笑了笑,想要绕过小家伙继续往资料室的方向走去。

  “我来帮你吧!”Tom Holland 出手直接帮你拿过了所有的资料,你甚至都来不及开口婉拒和提醒。

   
  “很重的,你——”

  “学姐你在说什么?”Tom Holland 转过头冲你眨了下眼睛,你张张嘴将剩下的话憋回了腹中。看他的身板虽然小小个的,但意外的力气很大嘛,手臂上该有的肌肉似乎也不缺。

  “谢谢…要不然给我些吧,让你全拿好像不太好。”

 
  见你伸手要把资料拿走,Tom Holland一个箭步往向前窜直接拉开了你们之间的距离,小家伙额头上都沾上了些汗。“没关系的,我拿的动,女孩子不适合干这种重活。”

  Tom Holland歪头朝楼梯口的內德使了个眼色,小胖子嫌弃的表情一览无遗,摆摆手让人赶紧走。

   
  “嗯好啦,我帮你拿去资料室吧,在这个路上学姐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噢,好吧,Tom Holland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还真是一个小机灵鬼。

  “你都已经替我完成了工作,我为什么还要去资料室呢。

  如果我这么说你应该怎么办?”

  Tom Holland俨然是没想到你会来这么一出,他愣在原地半天没有做出反应。你以为是自己玩笑开过头了,心里还有点担心这小家伙会不会哭出来。

  “嗯…说的倒也是。”Tom Holland的力气的确很大,他甚至还有空余能抽出一只手来挠挠脸,“但就算学姐你不和我一起去…我也会帮你去放资料的。

  就像我说的那样,女孩子不适合干粗活。所以学姐如果你真的要走的话也没有关系。”

  Tom Holland冲你扬起了个浅浅的笑,看在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的份上,这个孩子在笑时身上不自觉散发出来的光彩绝对已经戳中你的心了。

  对方的身上好像还传来了微弱的皂角香以及还未褪去的奶气,注意到你好像在发呆愣神Tom Holland疑惑的开口连叫了你好几声。

  “抱歉,我走神了。”你有些不好意思,人家还在帮自己拿东西呢,怎么就呆住了,“好吧,看在你帮我的份上,也许我们可以聊一会天。”

  Tom Holland激动的都涨红了小脸,在谈话的过程中更是有好几次口吃话说不清楚,硬是把你逗的眼泪都给逼出来了。

  微风拂过的时候把小家伙的卷发吹得有些凌乱,这阵风不仅带来了凉意也将校外花开的香气席卷到了你们的面前。

  本来并排一起走的Tom蓦地就停下了步子,他抬起肩膀好像想将脸上的发丝给蹭下去,“能过来帮我一下吗,学姐。”

  你被他有些滑稽的动作再次引出了笑声,无可奈何地伸手替他将挡在眼前的头发给撩了上去,“这样会不会好点?”
 

  “嗯,好多了!” Tom咧嘴笑了下,你看见他转了转眼珠子好像是想到了什么新的鬼主意,“学姐你可真是个细心的女孩,我相信肯定会有很多人喜欢你的。”

  Tom Holland的嘴是用蜜糖做的吧?

  真的被甜的有些腻牙了,你忍不住用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小虎牙,这是你在紧张不安时最常做的事情了,“够了够了Holland,这种话说多了可就变意思了啊。”

  “可是我在说事实啊,不是吗?”为了让自己说的话更有可信度,Tom还刻意加重了语气强调了一遍话语,你看着他这双狡黠的眼睛猛地才反应过来。

 
  ——他抱资料明明能空出只手来的,但刚刚为什么还要请求你帮忙梳理头发?

  狡猾的家伙。

  资料室很快就到了,Tom Holland几下就把东西放在了架子上,转过身来的他莫名有点像和小主人邀功的狗狗一样,你甚至都开始怀疑是不是在他的屁股后面看见了摇晃的尾巴。

  “Thank you ,Holland.”你踌躇了一下决定还是要用实际行动犒劳一下这位可爱的小学弟。

  “Do you have time? How about I treat you to an ice cream?”

  Tom Holland一下就变得手足无措起来,他今天的目的本来就只是想打探到自己暗恋对象的电话号码以及名字,怎么突然就能跨度到一起吃饭了?

  不过在犹豫了片刻之后,Tom Holland挺直了自己的身子,目光肯定的看向你。

  “I'd love to.”

 

 
 

 

 
 

 
 

 

 

 

 

 

 
 

 

 

 










 

 

 
 

 
 

 

 

 

 

 

 
 

 

 

 








 

 

评论(16)

热度(142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