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耳兔不吃草

接稿中!排球和jo都可以!!!!

【黑苏】打群架

•又名不好看你来砍我系列

•如约而至的打戏,很喜欢苏万这小子的冲劲了,尽管尽力描写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好。

•忘年恋啧啧啧,还嫌弃隔壁夕阳红23333

  其实在被这一群人围起来的时候,苏万是很不爽的。

  年轻人嘛,火气本来就容易大,干木材,一点就着,更何况最近这小子本来就处于一个崩溃的边缘——黑瞎子失踪了。

  一开始只是他电话打不通,再后来就连他师兄吴邪也干脆联系不上了,苏万仿佛成了这片汪洋中失联的船只。

  他已经很久没感受到这种无助感了,小家伙心性比起两年前已经成熟了很多,而造成这情况的很大部分原因还是黑瞎子的功劳。
 
  在长期的相处之下苏万学会了自家师父身上很多的习惯,尽管那人并没有刻意去教导他这些事情,可所谓的潜移默化就是这么可怕。

  得亏这个习惯他才没有在第一时间疯掉,拜托了道上几个能说得上话的前辈去调查黑瞎子的踪迹。终究是做了黑瞎子徒弟这么久,这人脉也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了起来。

  但是很可惜,那些家伙至今都没有给出一个准信,关于黑瞎子去了哪,什么时候回来这些信息一律没有线索。

  被这事困扰了很久的苏万已经有快一周没好好睡觉了,十七八岁的小子皮肤本来就白净,现如今这眼下的一圈青色更是生的明显。更糟糕的是因为睡眠不足所导致的脾气不稳早就影响到了苏万的生活,他把早上来勒索自己的小混混揍了一顿。

  眯眼打量着这一群非主流杀马特,苏万心里是万分嫌弃的。早在两年前他可能还会觉得在门口堵人干架这事有些牛逼,可在跟着黑瞎子去沙漠走了一圈后苏万是真觉得这样的人……很傻逼。

  “你早上打了我兄弟?”

  嗯,兄弟宣言?够热血漫画的。苏万没有闲工夫和他们废话,六点他还约了东边盘口的伙计询问黑瞎子的动向。他把肩上的背包扔到地上,少年烦躁地搓了把自己毛乱的短发,因为天气热的缘故苏万的鬓角已经有了被汗水浸湿的势头。

  “简单来说,你们要打是吧?”

  苏万现在很清醒,他可以听见不远处街道上风吹柳树的沙沙声响,他同时也注意到了这里是没有摄像头的小角落,很好,这样不管自己怎么下手……都不会有事对吧。

  对方的人数并不少于十个,可苏万却没有半点退却的念头,开玩笑在接受了黑瞎子那宛如地狱般的训练后他要是还不能打赢这些上不了台面的家伙那也真是够窝囊的。

  “哈哈哈…”

  没由头的混混们眼睁睁的看着自己面前的小毛孩子发出了骇人的笑,带着少年特有的青涩音调在这安静的氛围下居然显得万分诡异。

  苏万甩了甩自己的右手活动了下指关节,确保了一会打人足够疼痛,“那什么,大哥你们要打就快点一起上好吗,我赶时间。”

  他是真的赶时间啊……

  只不过这话在那毫不知情的混混头子里简直就是像在挑衅,一副很有气势的挥挥手他的后头就走上来了一个男人。

  见人握拳袭来苏万并没有马上移动步子,他只是略微侧了个脑袋避开了拳头紧接着直接借力抓住男人的手臂向后一拉,一个肘击打在对方的背上。

  咚的一声,干脆利落,那混混便直接倒在了地上再也无法动弹,至此,苏万连头都没有去回只是冲剩下人所在的位置露出了个难看至极的笑脸。

  “下一个,谁来?”

  这一周积攒下来的戾气简直在这个瞬间散发了出来,苏万此刻就像个即将爆炸的火药桶,每走一步这硝烟味就浓厚一分。

  这混混头子看起来好歹是见过一些世面,看苏万这架势必然不是什么省油的灯,眼神一变干脆就和其他人一同冲上了前头。

  那些人的手上最差的也拎着棒球棒金属棍,稍微凶狠点的就拿了把西瓜刀。苏万弯腰避开挥面而来的刀刃,手掌触地就是扫堂腿过去成功的把人击倒在地。

  “你奶奶的!”

  暴怒的骂声接二连三地响了起来,可这些通通都没有影响到苏万,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早点结束战斗。

  苏万的韧性很好,虽然做不到解雨臣那样高难度的闪避动作,但终究是黑瞎子一手调教出来的利刃,打了大半天这些混混都没有怎么伤到他。他们所做到的顶多也只是在他的脸上留下几道血痕,而且没两下就止住了。

  “就这点实力还是收手吧大哥,我真的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当苏万说出这番话后他的心里还是有些小得意的,终究从骨子里还是个毛头小子,在发现实力差距的时候自然就大意了些,身后那一击铁棍硬生生地打在脊背上疼的苏万一下脑子就断了片。

  向前踉跄几步一种想吐的感觉瞬间翻涌了上来,混混自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还未反应过来的苏万愣是又挨了好几下闷棍,整的他口水都呛了出来。

  “操!”最后一击的刀刺苏万倒是险险挡住了,鲜血顺着握紧刀锋的手指逢中留下,落在地上跳成血花。

  刺刀的混混没有想过苏万有胆子直接握住那匕首的金属部分,见他手上力道一松苏万立马就将刀反抽了过来在手里转了个圈一下就变了位置,刀尖朝拇指方向的握法极大的程度上方便了使用者捅人。

  掌心中的疼痛恍惚间又让苏万回想起了在黑瞎子那破院子里练习的时光,这个老男人总是喜欢对他耍诈,无论是言语上的刺激还是肢体上的假动作经常会让苏万觉得十分崩溃。

  最过分的是黑瞎子这人居然还义正严辞的说是为了他好,什么兵不厌诈别信敌人之类的,听的苏万很想一拳揍到他的脸上。

  可不用多想每每到最后肯定是自己累的气喘吁吁,瘫在地上对着黑瞎子的那张欠揍的脸偷偷的比个中指。

  妈的。

  苏万抬手拭了把滑落到下巴的汗水深深的吸了口气,他忽然觉得鼻头一酸不知怎么的就有些委屈,眼泪哗啦啦就跟断了线的珠子般向下掉。

  他的脑袋很疼,手很疼,心也挺疼的。

  他他妈就是喜欢黑瞎子怎么了,他不回来就是很没安全感怎么了,老子他妈要去找人你们这群家伙还要过来挡路碍事,烦死了知不知道。

  重新冲出去前苏万仰天发出了声吼叫,他这桶火药终究还是被点燃了。

  被人一拳干翻在地上的混混头子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眼前的这个家伙根本就是一个实打实的疯子。

  黑瞎子赶来的时候正巧目睹了自家小徒弟红着眼睛揍人的画面,墨镜外的苏万在解决完最后一个人后像是无力到了极点倚靠在墙上随即坐落到地上抱着膝盖埋着脸也不知道是在做些什么。

  隔的太远了,黑瞎子心想,于是他迈开了长腿踏出了步子走到了苏万跟前。

  “大哥你累不累啊,你不累我还累了呢,咱们休息会再让我虐你吧成不成。”

  ……

  许是对面太安静了一点反应也没有给,苏万终于晃悠悠地抬起了脑袋瓜子。这可倒好把黑瞎子吓得够呛,这眼泪鼻涕糊的满脸是要闹哪出,脸上被刀划出的痕迹隐约的泛着微红。

  这小子是一边哭一边和人打架了嘛?

  “师……父。”就连出口的声音都不自觉的带上些黏糊的腔调,黑瞎子立马蹲下了身子伸手就把小鬼头揽进了自己怀里,安抚性的一下一下拍着苏万的后背。

  “怎么委屈成这样了,被人欺负了啊。”

  “要欺负也是……师父你欺负我,这群人明明都被我打趴下了。”

  “这要是打不过你可真别说是我徒弟了。”黑瞎子不忘撇了眼四周瘫倒在地上的家伙,苏万这小子到最后还是留了一手没有赶紧杀绝,要不然就冲自己教给他的方法哪个不是招招致命。

  注意到苏万右手的伤口好像有些深,黑瞎子不经皱起了眉头,他暗啧一声把人给架到了肩上开始往巷子外头走,“你以为你哑巴张呢,还徒手握刀。”

  “条件反射嘛……”苏万吸了口气也不知怎么的就觉得鼻腔内这充满着的烟草味气息让他感觉到了十乘十的安全感。

  真不愧是他师父,这香烟味绝了。

  “师父你最近到底上哪去了。”

  感觉到黑瞎子扶自己身子的手一僵,苏万咧嘴冲他挑了挑眉毛,就像黑瞎子以前曾经对他做过的那样。

  不过总的来说,心中的那块石头……算是落地了。

  “回去之后再和你说,你这手怎么好好的又会伤到了,收拾几个小混混还弄得这么狼狈。”

  “我……就发了下呆。”

  “发呆?”黑瞎子简直气的一口气差点没缓上来,他站住步子就连说话的声音都大了些许,“打架你他娘的给我发呆?!回去之后赶紧给我顶砖头领罚去。”

  “哦…”

  黑瞎子回来的时候自己认识的几个伙计匆匆忙忙的跑过来询问自己这几日究竟是去了何处,他摆摆手并没有道出实情只是让他们不要多管闲事。

“黑爷您下次出门还是给您徒弟一个准信吧,这几日这小子找不找您差点没把这城翻的底朝天了,就连陈老板那他都跑了一趟。”

  “……”

  黑瞎子安静的点了根烟狠抽一口没有说话,就是因为这次路途艰险他才没有和苏万多说什么。

  但说来好笑,在被鬼东西缠住的时候,他黑瞎子脑子里想的居然是苏万这小子晚上在自己不在的时候睡觉会不会踢被子。

  黑瞎子的心那是咯噔一下,差点没被东西一刀砍中,妈的这是出大事了啊。

  活了那么久一成不变的生活中突然多了些变数,他的心里实际上还是很没有底的。这些肮脏龌蹉的想法干脆埋在心底就好了,反正用不了多久就会毁坏烂掉。

  可谁知道一回来黑瞎子就听见了伙计的这番话,他清楚有些东西似乎已经开始乱了。

  与此同时这边过了六点,伙计还没见着苏万来找自己心下一想这货绝那里逼是出了什么问题,便果断的将事情告诉了黑瞎子。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会特地跑到学校来的原因了。

  余光打量着身旁的苏万,黑瞎子攥紧了放在口袋里那只捏着烟盒的手,不就是老牛吃嫩草嘛,忘年恋怎么了,总比自己开门弟子那夕阳红恋爱好得多,黑瞎子这么想着心里就舒坦了许多。

评论(3)

热度(2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