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耳兔不吃草

接稿中!排球和jo都可以!!!!

【黑苏】过春节

黑苏

  春节黑瞎子一向都是一个人过的。

  今年本应该也是如此。

  所以当他瞧见门口的小崽子时,纵然是他也难免愣了神。

  这人还是带了家当来,从这一大行李箱上来看,目测是要久住一段时间。

  “师父啊,收留一下你徒弟我呗。”苏万咧嘴笑的那叫一个灿烂,就差配朵花点缀一下了。

  “你这大过年不在家呆着怎么跑到我这来了。”

  “我爹妈又跑出去玩了,成一副没我这儿子的模样。”苏万翻了个白眼显然是没有料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屋里隐约传来了水烧开的声音,黑瞎子耸耸肩还是决定先让他进来。

  苏万跟做贼似的进了他师父家的大院,东瞅瞅西看看的,里面干巴巴的什么也没有,完美的一个钻石老五的悲惨生活。

  院内的石桌上摆了碗泡面和几盘瓜子,当苏万瞥见这一幕的时候,本来兴致冲冲的神情一下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屋子的外头鞭炮齐响热热闹闹,谁能知道这屋内居然是一副萧条落寞的样子,大春节就一碗泡面亏黑瞎子吃的下口。

  “看见了吧,来我这没有好吃的东西。”黑瞎子嗤笑一下,没有多说什么。

  “没事师父。”苏万吸吸鼻子,突然就想起了他师兄和他打的那通电话:你小子有空就回去看看黑瞎子,别过个春节也让他孤苦伶仃的,整的我们几个好像虐待老人家。

  嗤……老人家。

不过,就这桌上的瓜子加老式收音机,再让黑瞎子往那摇椅上一趟……啧啧啧真尼玛活脱脱的一个孤寡老人。

  “你小子脑子里又在想什么呢?”

  一巴掌唰的就拍到了后脑勺上,苏万一下被打的有些发懵,看着自家师父半天也没说出来。

  殊不知刚刚黑瞎子才是被吓到了那一个,眼瞅着小崽子眼眶突然就红了,鼻头一抽一抽的也不知道脑补了什么画面。

  别是在心里骂我老吧…黑瞎子在心里嘀咕了一句。

  “师父,我给你煮东西怎么样。”

  “哈?”黑瞎子从口袋里掏出了盒烟,风太大这火星愣是没点起来,“什么时候这么孝敬师父了,还煮东西,你小子可别把我家厨房烧着了。”

  苏万这头还在整理手里头的行李,他之前也在黑瞎子家里住过,所以熟门熟路的溜进了左边的房里。

  进去之后却发现床铺被褥意外的还挺干净整洁,看起来自己师父还是惦记着他的,想到这苏万忍不禁又开始傻乐。

  “那哪成,师父你就不能多信你宝贝徒弟一点吗。”

  出了门发现黑瞎子在和别人打电话,冲着语气苏万觉得对面的人应该是吴邪,毕竟聊两句就能和黑瞎子互骂上的……大抵也只有他那个扮猪吃老虎的师兄了。

  “怎么了啊?”

  “你吴老板电话,说是明天过来陪我过节,怎么看都像是有鬼的样子,你说我要不要躲躲?”

  “师父你躲得掉师兄也躲不掉张小哥的。”

  “嘿,你当我真怕他啊。”

  “不敢。”

  “那就闭嘴做吃的去。”

  “得…”

 

 

 

评论(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