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耳兔不吃草

接稿中!排球和jo都可以!!!!

【鬼灯的冷彻乙女向】论和地狱的第一辅助官应该如何谈感情(2)

•爽快的更新了!

•我喜欢鬼灯大人啊啊啊啊啊啊!看起来很凶很结果其实意外的是一个心思细腻的男性,我他妈社保!

•好看好看好看好看精致精致精致!

•今天轮到心疼谁了呢?无奖竞猜!

•以下正文:

  还记得上次去花街的时候,你被一个穿着白衣服的男人给搭讪了,对方倒是有张长的不错的脸,但实际上来说…并不符合你的胃口。

  而且你来花街的次数很多,这个白衣男人你也不是没有见过,每次他都在和不同类型的女孩子搭讪,活脱脱的一个花心菠萝头。

  骚扰的时间一长,这让你不得不和他熟识了起来,这家伙原来是上古神兽白泽,现在正在天国的桃源乡做药师。

  多次拒绝以后白泽似乎也发现了你不是他的菜,两人到最后莫名成了可以坐在一起喝茶的关系,偶尔去他店里唠个磕什么的也变得在平常不过了。

  “鬼灯大人?”

  “小寻快趴下啊!这家伙有剧毒,剧毒!”

  一脸懵逼的看了看突然缩在桌下的白泽又一脸懵逼的瞅了瞅门口的鬼灯,你决定还是淡定喝茶。

  “恶鬼你来我这里干什么啊?!来就来了每次能不能好好敲门,不要破门而入啊喂!”

  “嗤,谁管你这么多,你以为我愿意来?”

  “那就别来啊!”

  白泽会这样的炸毛也是少见,你伸手讨了块薄饼如同仓鼠一般继续啃了起来。

  吃东西是你的习惯,就算味觉很弱,而且在这种看戏的时候嘴巴里有东西嚼着可以有些安全感。

  吧唧吧唧吧唧。

  哦——该说真不愧是上古神兽吗,居然正面中了狼牙棒也没出事。

  因为嘴里叼着东西所以你没办法出声开口叫好,思考片刻后你就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拍起了手,眼里泛出的光芒仿佛在说:鬼灯大人真是好臂力!

  “寻小姐?”鬼灯往屋里走了几步这才注意到了从刚才开始就在看戏的你,他弯腰捡起了落在一旁地上的狼牙棒,又用极为不爽的目光嫌恶的撇了眼不远处刚刚止住脑门上血的白泽。

  “你要是敢对我们地狱的员工出手,我会要你好看。”鬼灯揪起白泽的领子,几乎是用他能摆出的最凶恶神情和对方这么说道。

  环顾四周猛然发现在药局里好像只有自己一个地狱员工,但你依旧坚信这不是白泽被打的主要原因。

  “哈?我平时找你们地狱的其他员工搭话也不见你有这反应啊?!恶鬼,你这个恶鬼!”

  白泽同样攥着鬼灯的衣领以相当不服输的态度顶嘴了回去,这两个男人明明面容有着七分相似,结果居然是不相往来的死敌。

  啧啧啧,男人啊,呵。

  吃口饼干继续吧唧吧唧吧唧。

  “所以鬼灯大人这回来的目的是什么啊?”

  “拿药就说拿药嘛,妈的每次过来都要打人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

  无视了身后翻找药品还不忘碎碎念的白泽,你抿了口杯里的茶视线又忍不住往旁边身着一袭黑的男人身上撇。

  “寻小姐。”

  “嗯?”

  “还请你提高警惕,后面那个白猪虽然长的还不错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人渣,别被他伤透了心才好。”

  “我在后面听得见你这个恶鬼!”

  算是友情提示吗?

  你抬手掩住了嘴角轻笑了一声,也不知道是在嘲讽后面的白泽还是因为鬼灯的话,注意到男人不解的目光你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鬼灯大人请不用担心,我和白泽先生只是普通的朋友,对于他是个渣这件事情,我也知道的很清楚。”

  “小寻我也听得见你在说些什么,真的是,现在我也搞不懂以前为什么想和你去搭讪…孽缘啊…”

  “是是,白泽先生你还是老老实实的找药吧。”

  毫不客气的把人的话堵了回去,你扬眉微笑了一下起身给自己还有鬼灯重新添了杯热茶。

  “像他这种人如果身处地狱的话……”

  “一定是在众合地狱接受惩罚吧。”

  补充了鬼灯低声的嘟囔,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你也刻意降低了音调,为的就是让白泽不要听见。

 
  你和鬼灯默契的看了对方一眼,又默默地把头转了回来动作同步的喝了口茶水。

 
  嗯,今天天气不错。

  “拿了药就赶紧滚,你在这里呆久感觉空气都要变臭了。”白泽把几方药装进了纸袋里,随意的推给了在柜外的男人,大抵上是懒得和白痴争辩了,鬼灯把药收到衣兜之后就打算离开了。

  “啊,对了。”鬼灯用手指轻敲了敲木桌的桌面,似是为了吸引到已经转身白泽的注意力,“你帮她看看舌头吧,寻小姐在味觉方面好像有一些困扰,中国那里的针灸不知道会不会有所帮助。”

  听到鬼灯话后的白泽仿佛知道了什么无厘头的事情一般表情变得极为丰富,他用手作为支撑点跳坐在桌子上目光在你身上打了个转。

  “开玩笑,小寻的胃口这是我见过的女性里最好的那个,怎么看也不像味觉出了问题啊。”

  这话怎么听出一股我吃东西吃很多的错觉……

  你皱皱眉决定忽视不重要的信息,没想到鬼灯还记得这事,上次他口中说认识的老中医该不会就是指白泽吧……

  尽管不抱什么希望,你张嘴冲白泽吐了吐舌头,露出了略微泛紫的那一面,神兽在瞅见这一幕的时候也不经皱起了眉头。

  “我只是比较容易饿…没味觉也不会阻止我填饱肚子的。”

  “不听借口。”

  “这是理由。”

  看着白泽为你检查口腔还有一搭没一搭和你聊天,发现自己没办法插上话的鬼灯微微捏紧了手里的狼牙棒,可面上的他却始终是一番无趣人的面相,不苟言笑。

  烦躁。

  “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唔…不好说吧,在作为鬼的第一天开始我这个毛病好像就一直在,不过话说回来…我已经很习惯这种感觉了,在人世的时候比现在还惨,根本就是什么味道也尝不出来。”

  啊,作为一个爱吃东西的鬼,没有味觉真的好残酷,捂脸,哭唧唧。

  “看起来是有些麻烦呢,一般重生为鬼之后为人时期的毛病应该都会消失的才对,鬼身和人身终究是有不同的…小寻你先回去吧,我替你查查资料等有苗头了再来找你。”

  白泽眯眼笑了下像是为了安慰你一般拍了下你的脑袋,殊不知这个动作好像再次点燃一旁鬼灯的不满,阴着脸的他要不是看在你就在身旁,绝对已经一棒子上去呼的打脸了。

  “嗯,麻烦了,我一直以为这是天生自带的buff呢…”

  “你在说什么啊?什么buff?”

  “不是,你当我没说。”

  “鬼灯大人不是也会针灸吗?我记得上次你好像还帮阎魔大人治好了腰疼呢。”

  鬼灯皱了皱眉头稍微将目光移开了些,对于白泽嘲讽的眼神半晌之后他才稍微慎重的开了口:“还是不一样的,大王和你…不能用同一种方式。”

  “嗤。”

  “白猪你想死吗?”

  听到白泽模仿自己的嗤笑,鬼灯俨然觉得这家伙是不是皮又有些痒,忍了又忍才没有动手揍人,感觉到在这里耽搁的时间有些长,鬼灯叹口准备真的离开。

  “我也回去好了,肚子也有点饿,鬼灯大人我们一起顺路吧!”

  “嗯,在此之前寻小姐请你去门口等一下我还有事和白泽先生说。”

  ……好好的…叫了他的名字呢……祝你好运,白泽。

  于是你就和刚刚从人世回来的桃太郎在门口安静的撸了会兔子。

  真是谢谢你了啊寻小姐…要不是你我刚刚如果直接进去绝对会被误伤的。

  不不不,哪里的事,桃太郎君真的是好不容易呢……

  唉……

  等鬼灯出来的时候你注意到他的眉头好像不再皱的那么紧,看起来是好好放松了一遍,白泽现在应该在庆幸自己是开药局的医师了…

  男人啊,呵呵。

  “鬼灯大人。”

  “嗯?”

  “真的是谢谢了,把我的事这么放在心上。”

  “小事而已,别在意。”

  鬼灯大人果然是一个温柔的男人呢,尽管是个抖S。

  重点应该是温柔吧…是的吧?

  “寻小姐你会喜欢怎么样的男性呢。”

 
  身体突然一僵,你疑惑的转头看了半天面色正常的鬼灯半天也没有回过神来,鬼灯大人…怕不是被掉了包?

  这么想着,你弱弱的朝右边多挪了一大步和他拉开了距离。

  “我也只是好奇的问问,毕竟最近在员工里有很多这样的问题不是吗,类似于中意的女性或者最适合作为男朋友的男性?”

  注意到你的小动作,鬼灯连忙摆摆手证明了自己的清白,男人略微严肃的神情配上刚刚从他嘴里说出的话…怎么看都不显得和谐。

  不过…这人的一本正经真是让人不容易想歪,咽了口唾沫你觉得自己好像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倒不如说只有真的鬼灯大人才会如此淡定的说出这一番羞耻的话来。

  “我喜欢的男性啊…其实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没喜欢过人更别说去谈个恋爱了,但如果是说我不容易讨厌的类型…应该是温柔的男人吧,顺便喜欢小动物什么的,因为我很喜欢小白他们,哦对了,还要能容忍我很会吃这一点。”

  掰着手指仔细分析了一下情况,你突然发觉自己的要求的条件…总感觉好像没有很高,瞄了眼旁边似乎在思考的鬼灯,你有些不自在的笑了下。

 
  “嗯,不错呢。”

  “诶?”

  “因为寻小姐平时总给人一种呆呆的样子,我还担心你会不会轻易地被男人拐走呢。”

  “……”

鬼灯大人你知道你其实不是很擅长和女人聊天吗。

  “好了,送你到这里吧,我要去帮阎魔大人审理亡者了。”

  你冲鬼灯点点头算是道了谢,转身就要进去的时候却意外的听见了他唤你的名字。

  “大人?”

  “不用担心,白泽那家伙应该会想办法帮你把味觉恢复的,接下来的工作还请加油。”

  看他伸出手的方向似乎是想摸摸你的脑袋,可最后手却还是落在了一边的肩膀上,鼓励似的轻拍了两下便转身离开了。

  也许是考虑到直接摸头有点对女性不太礼貌吧…肩上似乎还有那人手掌的余温,你莫名觉得脸有些发烫,晃晃悠悠的进了众合地狱的入口。

  温柔的……男人呢。

  几步离开的鬼灯在不远处停住了步子转身目送你进了众合地狱,沉默地抬手看了看掌心,像是想要抓住什么一般,右手握紧后却又很快的松开了。

  大部分鬼都是天生的自然卷,而你却是和他一样是黑长直,一头漂亮柔顺的长发手感摸上去也许会很好的吧…

  嗤,白泽那个家伙。

 

 

 

 

 

 
 

 
 

 

 
 

评论(12)

热度(74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