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耳兔不吃草

接稿中!排球和jo都可以!!!!

【也青】桃花缠 全文

  •又名爸爸进来看我一眼,算了算还是别看了乱七八糟的,不行不行还是进来吧拜托!!!QVQ这篇真的花了好多时间!
•更新在后面,真是写的我屁毛都要烧起来了
•我真的好喜欢这篇你们有空就点进来看看吧谢谢爸爸
•番外车也许会在周末更新
•八千多字的长文爸爸你们看在我码字辛苦上瞅一眼吧!


  王也和诸葛青是在一棵桃花树下相见的,正值春色,桃树满园,粉嫩的花瓣随着清风飞舞带来暖意。有几片有意无意的飘落在那个倚靠着粗壮树根而熟睡的男人脸上,所谓世外美人大抵也不过如此。男子的肌肤上恰似有柔光流转,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使得他的五官更加清晰分明,那人的嘴边落下了一瓣碎花,衬的人唇仿佛涂了胭脂一般红嫩。

  看到这幅场景的王也突然觉得心有些发慌,愣是站在原地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可当他想要移动步子的时候,却发现那拥有一头青发的男人早已坐直了身体,嘴角带笑的看着自己。

  “先生独来此处是为了何事?”男人率先一步开了口,正视着不远处的王也。

  “受一位友人所荐来这里欣赏山水风景。”王也跟人也不客气大大方方的讲明了来意,注意到男人的手势他扬了扬眉毛应着对方的邀请一屁股坐在了树下的石桌上。

  “不远处有一个小村镇,那里的人热情好客,先生若是不嫌麻烦倒是可以去那歇上一晚。”青发男人的嗓音清澈吐字清晰,抿了一口他刚刚沏好的热茶,花香四溢甘甜止渴,本就因为赶路而感到口燥的王也更是一口气将茶水饮了精光。

  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在石桌上下起围棋的二人便相互结识了,那个青发男人名唤诸葛青,说是住在这附近的山村里的一介莽夫,二人棋力不相上下,一直到了太阳落山的时候,王也才意犹未尽的停下了动作。

“那就先这样,告辞了。”

  “王道长慢走。”

  王也转身的动作一滞挑了挑眉毛的他倒也没多说啥,心情不错的哼着小曲便拎着自己的行囊往村子的方向走去。

村民自是欢迎这位善于捉妖的道士先生,毕竟王也好歹也是外貌俊朗,而且行事作风又是一副正派模样,在这个村子里呆着的几天已经有不少姑娘芳心暗许。要不是今个被南村屠夫的女儿送了糕点,就是明个又被村长拉去家里做客。而一向随遇而安的王也自是不会拒绝这些送上门的好意,不过就算如此,他也没有忘了那位在桃花林中的家伙,偶尔提了吃的去那和人唠嗑下棋这日子过的也算潇洒自在。

  诸葛青是个能说会道的主,每每看到王也拿过来的东西是哪家姑娘送的,他必定会用手撑着脑袋酸上那么几句,至于目的……大概也只有这个调皮的主才会知道了。而作为被调侃的对象,王也貌似并不在乎这人各种刁钻古怪的说法,大部分时间他会选择坐在那里嗑瓜子,对诸葛青的看法点头应付的表示认同。

  像什么屠夫的女儿其实是个丑八怪每日都要用大量的粉霜遮掩自己脸上那坑坑洼洼的脸, 而村长家的女儿其实是个身高有一米八五的高大猛女,因为身材壮硕才被屡次退婚,每次聚会上诸葛青都会用一张理所当然的脸对王也这么说道。

  其实屠夫家的女儿生的娇俏可爱,而村长家的千金也是小家碧玉的模样,但诸葛青乐意这么说,王也也乐意这么听着,他习惯看诸葛青碎碎念的样子,总感觉像一只聒噪的小狐狸。

  “得得得,老青按你的话来说,这方圆百里就没有一个相貌出众的姑娘了?”在听这货把这附近的姑娘都损了个遍后,王也终于忍不住问道。

  诸葛青放下了手里的黑棋,一脸真诚的对王也开口说道:“没有。”

  “……”执白棋的人听见着回答也真不是道该说些什么稍微向前探了些身子,王也伸手拍了把诸葛青的白脸顺带揩油似的捏了两下,确认了这货的确细皮嫩肉摸起来手感不错,“诶,老青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

  “哦?我怎么就不对了。”诸葛青脸上挂着笑让人觉得充满善意,可这握住王也手腕的劲还真的不是一点的大,眼瞅着自己的骨头就要给人捏碎了,王也赶忙放声求饶。明明是细胳膊细腿的样子,真不知道这劲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揉着手腕的王也不经在内心吐槽到。

  “那些姑娘不是丑,而是和你青大爷你比起来才逊色了不少。”

  听人这么一说,诸葛青瞬间就乐了,没想到这家伙还挺能说会道的。他同样的把身子往王也坐着的那个方向靠了些,微启的眸子就在刚才好像闪过了什么东西,“那就请王道长说说,我哪里好了?”
  王也的面色毫不波澜,他伸手熟练的帮诸葛青把头顶的花瓣拣了下来放在一旁的石桌上什么话也没有说,两个人就这样互相看着对方。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诸葛青感觉自己脸笑的有些僵,不知道王也又在想些什么自己问话也不回。一双大手突然揉了把诸葛青的脑袋瓜子,把人梳的整齐的长发给弄的乱七八糟才心满意足的停止了动作。

  在人发怒之前,王也仿佛脚下抹了油一般头也不回的溜走了,嘴里还说着老青下次再聚之类的话,留下了坐在石椅上有些发懵的诸葛青。

  你哪里都好啊,诸葛青。

  王也没有想到会在这个地方撞上同门师弟,那个小家伙上次见面的时候还只及自己的肩膀,可如今却已经与自己一般高了,真是应该感慨一下时间过得飞快。
 
  “师兄,好久不见。”

  “嗯,的确很久了。”王也耸耸肩在心里默默掐算着日子,“叶蓁,你怎么会来这啊?”

  “嘿嘿嘿,这不下山历练嘛,然后又听别人说我英明神武的大师兄最近在这里偷懒。”叶蓁眼里闪着是对王也的崇拜,这闪耀的光芒快把王也的眼睛给弄瞎了,想着一会还和老青有个约定,在随便和人说两句后,王也便迅速的找了借口从人面前走开了。
    
  叶蓁在王也身后挥手嘴里说着一会再见之类的话,因为年龄较小这孩子的脸上还有未退去的稚气,笑起来的样子可爱极了。王也回头盯着人的脸安静的看了两三秒,最后也摆摆手大步离去。

  让王也没想到的是他今天没有在桃林等到诸葛青,漫天桃花飞舞却不见那伊人。藏下了心中的不少失落,王也有些担心这家伙不是生了昨天自己折腾他头发的气吧,在冲空气里胡乱的喊了两声老青,可最终都没有的得到应有的回应,无可奈何之下他只能一个人坐在石椅上安静的喝茶。

 

  “王道长来了,你们快让让。”

  还在村口的时候王也就已经嗅到了股难闻的血腥味,果不其然在人群聚集的中心他看见了一具尸体,而叶蓁正蹲在那里的地上也不知道在检查什么。

  “怎么回事?”
  
  尸体损伤严重,全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双臂上半露出来半截的白骨让人看了不寒而栗。王也用手指拨开了那尸体垂下的眼皮,只有眼白啊……这印堂上缠着的黑色妖气不用他多想也知道这绝对是哪个恶毒妖怪的作为。

  “是村子里的屠夫发现的尸体,从东口那干枯的老井里带上来的。死的人是这里出了名的泼皮无赖,无家世孤单一人。”耳边传来的是叶蓁的声音,王也有些意外的咂咂嘴,这小子速度挺快啊。

  “王……王道长,这到底是何方妖孽?”

  村长抖着手扯了扯王也宽大的衣角,看起来是被吓的不轻,这里的村镇一向和平安宁,鲜少会出现有妖伤人的现象,王也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村长您别担心,我师弟今个也在这里,定能护其他村民的周全。”

  听到王也这么说,四周人对叶蓁的议论声突然大了起来,这小家伙冲村长点了点头,小脸上尽是笑意。“在下叶蓁。”
 
  瞅人这幅年纪轻轻的模样,众人无一不在称赞年少有为,能作为王也道长师弟的人实力也定当不俗,明明是褒义的话语可在叶蓁耳力听起来却有些不尽人意。

王也掐了掐自己的山根莫名的觉得有些头疼,地上的那具尸体他已经用了些法子暂时保住肉身不在继续坏毁,让人抬到自己屋子里去了。“村长,这几年村子里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吗。”

  “没有啊。”中年男人抓耳挠腮了一阵还是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思绪,“我们这里虽然是个小破地方,但一直挺安全的啊,没有出过什么意外。”

  “那就奇怪了啊,这方圆百里也没有什么妖怪啊……”王也摸了摸自己下巴,下意识的就无视了某个家伙。

  叶蓁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瞪大着他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一脸无辜的说道:“师兄,你是不是忘了,那村外的桃林间不是隐隐有一股妖气吗,也许是有什么东西在作祟。”

  被这话瞬间惊醒王也张了张嘴却没有说出个所以然,背脊发凉的他不经认真头次打量起自己这个所谓的师弟起来,“是,那里的确是有妖气,但是气息微薄应该造不成这样严重的伤害,现在线索不足你也不能断定是那里的东西出来做事。”

  可桃林中有妖怪气息的话已经传入了村民的耳中,一时间慌乱责骂担忧的声音在王也耳边炸开来,撇了眼前那位童颜可爱的小师弟,他悄悄握紧了藏在袖中的拳头,转身朝村长说明了自己的意图,这两三天让村民们别晚上出门,若要出行也必当结伴相同。

  夜已深,王也睁开了自己原已闭上的眼眸,利落翻身下床的他几乎是用了生平最快的速度来到了桃花林,他有事要问诸葛青。

  大晚上来这地方还真是第一次,有些后悔没多带两件衣裳的王也暗搓搓的打了喷嚏,不意外的听见了站在树上人的轻笑。

  “老青你不厚道啊,我这大晚上出来一趟你居然还藏起来。”王也细细鼻子,笑着转身抬头看了看树上的美人,今晚月色正好可惜的是一会要说的事情多半会打扰人的雅兴。

  “王道长你大晚上不睡觉来这里做什么啊。”咻的一声便跳下了树,诸葛青慢步走到了王也面前,今晚这位桃花美人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好好扎起头发,一头青丝随着柔风飘动起来倒是又有另一番风味,感觉着人好像就要入眠了一般。

  “我以为你很清楚。”

  “我怎么会知道?老王,你是在紧张嘛?”

  【你啊,别老是一紧张就摸自己的鼻子,小心越来越大哦。】

  【哈?为什么是变大啊,难道不是变扁吗?】

  【啧,你别去争我的好不好,一点也不可爱。】

  【是是是,你最可爱了。】

    【我知道啊。】

  诸葛青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清楚王也紧张的时候会摸鼻子的这个习惯,他现在也没有时间多想了,因为王也接下来的话愣是让他有些震惊,“这不可能。”

  “啧。”带着些许烦躁,王也蹲下身子捏了把地上的黄土,任碎块从自己的指缝里随意滑下,“你在这里呆的时间比我久,所以我就顺便问问这周围除了你还有见过哪些妖怪。”

  诸葛青皱紧着眉头看起来神色很不对劲,沉思了一会他示意蹲在地上的王也和自己一起往桃花树的背后走去。这棵树真的很大,王也估摸了一下肯能从村子里拖出十个壮丁恐怕也没办法把树抱作一圈。身旁的诸葛青突然一把抓住了自己的手,王也吓得脸都白了支支吾吾半天说什么老青你要冷静之类的话,诸葛青的手比王也小了一圈,摸起来的手感和脸一样好,看着这指节分明的手指头王也突然有了种想咬上去的冲动,不过他是个正经人这种想法果断要被组织排除是不。

  “老王,你傻吧。”
 
  看人发呆的窘样,诸葛青嫌弃的掐了把王也手心里的肉,带着人的手往空气上一放。

  王也是一个术士,这奇门八卦也算是样样精通,在触碰到眼前那片空气的时候他好像就已经感应到了什么,闭上眼的他开了心门去感受这周围的情景,半晌从他的嘴里缓缓吐出了两个字。
 
  “结界?”

  “对。”

  话音刚落王也就注意到了周围风场好像发生了什么巨大的变化,突然变的凌厉起来的风儿吹的王也头发都有些毛躁,再抬眼的时候他便瞅见了男人头顶上的兽耳,就连那狭细的眸子中也透露出了点点异样的青光。

  “哟呵,这小妞长得过真不错啊。”

  毫无疑问的遭受到了诸葛青的一记白眼。

  “老青,你倒是和我说说这又是什么情况啊。”看着眼前一下变得清晰看见的结界,王也不经暗暗感叹了一声,纵然是他也没办法作出这样完美的布局,该说完成这个阵法的前辈是有多么的高明啊。

  诸葛青用手指在身后的桃花树身上画了一笔,从随即流露出来的夹缝中王也看见了一具蜷缩在起来的白骨,暗道不妙的他把目光重新投向了诸葛青若是没有猜错……这具动物尸体应该是……他的本尊。
 
  “大概是四五年前的时候吧,我着了江湖术士的道,结果就受了伤。好巧不巧的又遇上自己的本命雷劫,我本来以为大不了就这样一命呜呼吧,谁让这就是命呢,可当我化作原形躲进这棵树的时候天雷正准劈在了树上,连着我的身体这棵树也遭了殃。”回忆起这件事的时候,诸葛青还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下,“可没想到的是这棵树是附近村子里出来的术士为保护他们所设下的阵眼,里面蕴含的力量完美的修复了我的残魂,可剩余的力量却不足以重新支撑起这个结界,算是为了报答吧,我自愿把魂魄缠进了这棵树里以供法阵继续执行。”

  “所以总的来讲,在这村子附近我的感应能力是最强的,如果有人进来我不可能不可知道。”诸葛青睁开了原来眯着的眼睛,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微风轻起吹得王也有些看不清面前这人的脸,该说这样的表情还真是令人怀念吗…

  王也一把搂过诸葛青肩膀表示自己理解,这家伙从以前开始就一直很有责任感,不管大事小事总喜欢往自己身上揽…

  看了看时间的王也决定先回趟村子,毕竟床上还有一具尸体等他去解决。诸葛青看着王也逐渐远去的背影犹豫了半天还是问出了心里的那句话,“王也。”

  “嗯?”

  “你有没有想过怀疑我。”

  王也停住了自己脚步抬头望向星空发出了一声长叹,这叹息中包含的情绪实在有太多太多的,他回过头直勾勾的盯着诸葛青的眼眸半晌才吐出一句话来。

  “老青,我比你想象的更加信任你。”

  今夜这人眼下的青色仿佛比之前重了不少,自从肩上的职责越来越沉王也的肩膀便很少再能挺直了,他摆摆手离去后自然也没有看见诸葛青脸上一晃而过的疑虑和困惑。

当王也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竿了,房门口好像传来不少叫叫喳喳的声音隐约能听见桃林找人这样的字眼。急忙披上衣裳,他打算立马出去看个究竟。

  “你们这又是在做什么?”王也随手拉过一个小伙子,这村民手上一个个拿着镰刀斧头的是要去隔壁屠村吗?搞什么东西呢…

  “王道长你不知道吗,隔壁有人家里孩子丢了,一觉醒来既不在屋子里也不在外头,把村子翻了个底朝天也没见着人影,他们有人说看见孩子进了屋外的林子里。”男子一脸紧张兮兮的也许是因为对于未知的恐惧。“你师弟说要带我们去找人呢。”

  王也绕开了那个男人,眼尖的它迅速发现了那个在人群里头的叶蓁,几步上前的他一把抓过了他的领子开口道:“你小子这是要做什么?”

  “师兄你在说什么啊?我也是听别人说的那孩子好像进了桃林,虽然不一定是事实但只要有可能我们就得去看看不是吗。”

  叶蓁眨巴眨巴眼睛口中吐出来的话字字在理,他用手指抵在了右边的嘴角真是好一副乖绵羊样。

  村子里的人已经往那个方向迅速移动了起来,王也的心里隐隐约约觉得有些不安,强压下这种让人不爽的感觉,他和叶蓁跑向了队伍的前头。

  这不对劲的想法还真是有了个头之后便没办法收回来了,三三两两的村民结伴作为一团出发寻找那丢失孩子的踪影,在一声惊叫中,王也瞬间动用了功法在下一刻便冲到了发声人身边。
 
  “没事吧!?”

  “那……那边……妖,妖怪啊!”男人的五官因为惊恐而拧在了一起,王也闻声抬头只看见了那转瞬既逝的人影融进树身之中,可那一抹青色却怎么样都让人觉得扎眼。一个昏迷的孩子被放在了地上,周围的百姓因为声响而聚集在了一起,孩子的母亲哭喊着扑下那地上五岁的孩童不知所措的放声大哭起来,后一步赶来的叶蓁看到这个画面也不经愣了神。

  “你冷静点!”王也单手制住了那已经快陷入癫狂状态的妇人,在人额间轻点了一下输入了点灵力使人稳定下来,他看了看妇人怀里的孩子如释重负一般叹了口气,“他还活着,只是睡着了而已。”

  众人紧绷的神经无一不放松了下来,不管如何孩子没事就好。随着注意力被转移,村民们逐渐将目光转移到了那棵巨大的桃花树上,漫天飞舞的花瓣在此时可一点也让人感觉不到美好,也许是心理作用大多数人都开始觉得这地方有些邪门。

  “得亏大家齐心协力才没让这妖怪得手,不知道师兄你先来一步有没有看到什么东西?”叶蓁先一步站了出来转身先是对村民说明了情况随后又扭头看向了王也,这眼里透出的询问意味压抑的王也都有些招架不来。

  “我……”

  还没等王也开口说些什么,那村民便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一一吐诉了出来,这棵巨大的桃花树一下就变成了众人眼中的刺,害怕难受的紧。
  村长拉住离自己较近的叶蓁,抖着手张嘴问道:“这这这,小道长我们应该怎么办啊,您有法子就赶紧把这妖怪给收了吧,这样也就好给我们一个定心丸啊!这棵树从咱们村子建立开始便已经存在了,真…真没想到居然会出这样的事情。”

  感觉到自己掌心已经被指甲划出了血痕,王也抱过妇人手里的孩子,头也不回的朝村子里的方向走去,在途径叶蓁和村长身边的时候淡淡开口说道:“那妖物实力应当不算强劲,现在我们人多他也不会出来,我已在四周下死了封印,能困住他一阵子,而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先回去把这孩子救醒。”

  “师兄这话倒是有趣,这妖怪已经杀了一人,你真觉得一个封印就能够制住他的步子?等他再杀一个人之后你才会认真考虑起这件事吗?”叶蓁的话可以说是咄咄逼人,这被二人夹在中间的村长实在不好多说什么,这救孩子很重要,消灭妖魔也很重要,这两件事放在一起这先后顺序还真是难以让人决定。

  “叶蓁,你在怀疑我?”王也虽停下了步子但却没有回头正眼看人,这话语里的冰冷是他少有出现的,“我好歹是你的师兄,这点实力还是有的,你要是真那么担心我建议你可以回去帮我检查下那具尸体的死因。”

  大抵是发觉王也真的动怒了,村长讨好似的冲叶蓁作了个揖,这王也的实力他自是一清二楚,要是这大爷在这发了火,他们这村子还真承受不住他的发泄,“叶小兄弟啊,那王道长说的也有理,既然下了封印那应该暂时是没有什么问题了,冲这点我还是相信王也道长的,现在最主要的事的确是救醒那个孩子啊。”

  村长的话接二连三的得到了认同,人群熙熙囔囔的也开始缓步向村子里走去,而留在原地的叶蓁此时此刻脸上却闪过了一丝阴郁。

 
 
  给孩子喂了自己熬的汤药,王也先把妇人招呼去休息了,独自坐在床边椅子上的他心情实在有些复杂,这白日的人影自己也瞅了那么久,这发色腰板绝壁是诸葛青没跑了,可到底是发什么了什么啊。
  孩子陷入昏迷的原因也只是因为吸入了过多的妖气,这和那个残忍把人弄死的妖怪手法似乎不太一致。
  更何况……他还是不觉得诸葛青会出手害人。

  妈的……这该死的信任,王也有些自嘲的笑笑,也难怪自己会因为一个传闻便奋不顾身的过来了。

  是,他的确在很早的时候便认识了诸葛青,那个时候他还只是少年,初出茅入的他便一头栽进了这狐狸的圈套里,被勒的死死的无法逃脱。

  他们相识一年,在一起四年,分开七年。

  离别的时候甚至连一声道别都没来的相诉,因为诸葛青是趁夜逃脱的,没有留下任何有用的信息,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离开了。王也曾经以为自己无所谓,他从开始就在怀疑诸葛青这人对自己真心,毕竟道士和妖怪,简直是诡异般的搭配。诸葛青一向游走于红尘,也许只是一时兴起才来惹自己,只要时间一长便会离去。

  三年一到,果不其然这只不安分的狐狸就扭着屁股离开了,头也不回的那种,也真是够过分了。王也在人走后依旧该吃吃该睡睡,只是在一个晚上突然醒来后习惯性的往旁边一摸,枕边理所当然的是空无一人。那个晚上,王也拎着两壶酒一跃便上了房顶,一边大口的灌着自己一边哭骂道,这脏话的凶狠程度怕是把外号碧莲的友人拉来都比不过,俨然一副把祖师爷抛到脑后的情况。
  得了,自己心里果然还是稀罕这个破狐狸的,而且是稀罕死了。

  一觉醒来的王也好像醒了酒,他一直知道自己酒量不好,但是在一片废墟中醒来还是挺让人意外的。王也陷入了迷之的沉默了,当太阳挂在头顶上的时候,智勇双全他两手一拍便决定出发去找这个骚狐狸。反正房子也没了干脆就出门溜达吧,王也很愉快的确认了自己的目的,还很顺便的通知了在捉妖界负责传递信息的死党张楚岚,让他帮自己多注意些关于诸葛青的一切新闻。

  得知自家狐狸最后出现的地方便是这破地方,尽管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可王也却还保持着对诸葛青的一片真心,在他听见对方亲口和自己提分手之前,他都会管关于这狐狸的一切事情。

  发现那人失了忆,王也反而松了口气,这样他就不会记起自己是因为什么而选择离开的了,而且重新塑造一个美好的相遇也算是上天给自己不错的一个机会,只可惜这老天爷最爱的便是开玩笑,将他扯进这麻烦事中是王也最不愿意见着的事,可他还是发生了。

  把王也从回忆里拉出来的是藏匿在门口的一道杀气,猛地站起身的他看见了一双金黄色的眼睛正在窗口从外向内盯着他看。

  风绳还没来得及唤出那东西便已经闪退了好几十步,而王也也不甘落后在下一秒也同样的杀了出去速度快的让人几乎看不清身影。

  那眼带杀气的家伙似乎没想和王也出手的念头,二人兜兜转转在速度上简直不相上下。

  突然发现哪里不太对劲的王也忍不住暗骂了一声,他忘记了房子里的那个孩子!不再理会这神秘的黑色身影,王也转身就往反方向跑去。

  所幸的是当他气喘吁吁回来的时候那孩子正安然无恙的躺在床上熟睡着,看到这一幕的王也才放下了心中悬着的那块石头。走到孩子的床前他伸手替人拨了拨额间的碎发,他也是够倒霉的了,莫名其妙就被妖怪抓走瞎折腾了一番。

  注意到人枕边好像有什么粉红的东西,王也把那片桃花瓣放在手里端详了很久,上面散发出来的微弱气息是王也极为熟悉的。

  在心中向人道了声谢谢,王也通过这个方式更能确认刚才那家伙绝对是想调虎离山对这孩子做些什么,只是因为诸葛青的出手相救才没让他得手。

  “师兄,你还好吧?”叶蓁从门口探出了个小脑袋,他手里好像还提着什么东西,在得到王也的同意后才慢悠悠的进了门。

  “没出什么事,你怎么来了。”注意到人手上的食盒,王也笑着从盒子里掏出了个热乎乎的馒头开始啃了起来,“哎哟不错嘛,会孝敬长辈了。”

  “嘿嘿嘿,抱歉啊师兄。”叶蓁抓了抓脑袋一脸歉意的样子,他双手合十低头向王也说道:“今天是我说话过分了,我…没有怀疑师兄你的意思。”

  “你别说了。”王也摆摆手表示出自己并不在意,他揉了把叶蓁乱糟糟的头发就像以前他们经常做的那样,“我也有错,你本意是好的,是我太急了。”

  叶蓁的小脸泛起了些红色,和王也随便唠上两句之后他便打算起身回房了。
 
  “那师兄你也早点休息。”

  “我知道了。”

  王也脸上的笑在人出门之后转瞬即逝,他的目光方才至始至终都跟在叶蓁的脚底,不好言说的苦味从心头涌起,王也咽下了口里最后一口馒头屑便重新坐回了椅子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叶蓁是被人约出来的,这大白天约在那棵树下也不知道是为了何事,半天等不到人的他只好无聊的摆弄石桌上的围棋棋子,下起了一个人的棋局。

  “久等了。”懒洋洋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王也伸了个懒腰冲叶蓁所坐的方向打了声招呼,本想回应的他却在下一刻发现  自家师兄打招呼的对象根本就不是自己。身后妖力波动的明显,叶蓁反手就是一道带了灵气的暗镖,不过很显然他没有劈到人。

  “臭小子你这可是算在打你嫂子呢。”王也这话刚一说出口就被诸葛青拍了脑瓜子,这清脆悦耳的声音要是把瓜农拖过来他们一定会告诉你这个瓜已经熟透可以吃了。

  “老青你又打人!”连着哎哟了好几声王也心情复杂的捂着自己受伤的头嗷嗷的说着委屈。

  而另一边的青发狐狸显然是不想理这二货,他随手用两指夹住了一朵飘落在自己身边的桃花,眼里散发的是锐利的寒光,“很意外看到我们这样?”

  这话无疑是对叶蓁说的,他发觉自己的表情的确是太过惊讶了,深吸了口气他重新屏气息神了一番才重新恢复了镇静。“原来师兄你一直不愿意对这妖怪下手的原因竟是为了这个。”

  “呵。”嬉皮笑脸的神情一扫而过,王也向前一步的身子下意识的就把狐狸藏在了身后,看着眼前人的背影,诸葛青脑子里总感觉这画面熟悉的可怕。

  “根本就不是他做的这些事情,你少来给我反咬一口。”王也看起来对叶蓁的话感到火大,他没有想过时隔多年自己的小师弟到了今日居然会变成这副模样。

  “师兄你在说些什么啊。”叶蓁似乎还打算不承认这件事,虽然自家师兄所带来的压力几乎是快让自己感到窒息,但他却不愿意退缩,“你怕不是被这妖怪糊了神志,分不清真理了。”

  “闭嘴!”

  这一声怒喝别说叶蓁了,就连站在王也身边的诸葛青都吓了一跳,耳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抖了抖直接表达了主人此时骤然加速的心跳。

  真的是发了好大的火呢…诸葛青悄悄的挠了挠自己的脸颊,默默的咽了口唾沫。

 
  “身为一个奇门术士,你给我睁大眼好好看这卦布局,你说这两起伤人事件皆是桃林妖怪的作为,可他分明就是这结界的正统守护者,这前后矛盾你还想再解释什么。”王也握紧了垂在双胯两边的拳头,面上竟是难掩的痛惜,“你究竟什么时候开始修炼这般邪门歪道的。”

  “以身困妖若是控制不当会导致术者自身灵智被体内的妖怪侵蚀,所以才会被各家正派归为禁类法术,但是啊师兄,我对于这个法术的控制一直都很得当,就像昨夜我不还将体内的妖怪分出去一只引你出门了吗。”

  叶蓁似乎一点也不介意被人发现了这样大的秘密,他抬手捂起半张脸嘴里发出了接近癫狂的笑,完全看不出原来那副乖巧的样子。

  因为这些妖物的宿舍是个人类,所以当时在他进村的时候,就连诸葛青都没有发现端倪,可没想到这一时疏忽结果就放进来了一个大祸害。

  王也不悦的轻啧一声,眉头轻皱的他死死地盯着对面人的动作,他还在等待时间下手。

  “阿蓁,你听师兄的话和我回一趟师门把身体里头的妖怪驱赶出来,你的影子都已经被他们蚕食的一干二净了,用不了多久你就会直接失去自我意识的。”

  “回去?你以为是谁把我逼成这样的?那群老家伙百般阻挠不让我出师下山,比我后来的弟子都已经出门历练了,而我还呆在这破山上面!我没有办法了啊师兄,我只能用非常的手段来获取他们的认可,比如仅凭一人之力便收了那藏匿在后山上的百年妖怪,你们口中的邪门歪道才是助我成功的最大帮手!”叶蓁反手便把在袖中藏了许久的冷镖暗器通通朝王也的方向扔射了出去。

  还未等人出手反击,地上的落花便已经飘起在王也诸葛青二人之前竖立起一块屏障,替他们挡去了这扰人的攻击。感受到一双手放在了自己的肩上,王也轻叹口气下定了要把叶蓁解决掉的念头。

  那天晚上诸葛青留下的桃花瓣上面残留的力量清楚告诉了王也白天所发生的事情真相,叶蓁的分身掐着孩子来到树下把诸葛青引出来的一幕,在诸葛青出手救人的时候把村民引过来让他们误会的那一幕都逐一浮现在王也的脑内。

  “叶蓁,你真的很聪明。从发现诸葛青存在那一刻后,你基本都在想办法把事情嫁祸给他,想借我的手把他除掉,这样才方便你继续杀人吸收力量的任务。”

  “但是你千算万算,都不应该把筹码压在我会怀疑他的这件事上。”
 
  王也在前头说着这番看起来很感人的话,而站在他身后的诸葛青却一直保持着一种复杂的神情。他隐约能感觉到王也对他不一样的感情,可问题就在于他几乎没办法去回应那人,记忆不见了那仅剩的熟悉感又有何用呢。

  “师兄,你对自己的实力是不是太自信了。”叶蓁说着就想冲出去近王也的身,可没走两步的他双腿就已经被卡入了地里动弹不得,有些不敢相信的抬起头,此时的他左眼已经被妖怪同化的变作了红色。

  “还真是不好意思,我对自己的实力就是很有自信。”王也看人顺利踏入陷阱这松口气,诸葛青唤出的藤条已经向下生长帮忙捆住了叶蓁不安分的上半身。

  “你该不会真以为我在这棵树上下的真是封印吧。”揉了揉眼角王也走到了叶蓁面前,这小子的不甘从眼里可以说是能看的一清二楚,也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方面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小鬼变成了这副模样。

  “在我的阵法里,我即是方位我即是吉凶,别说是你了,就算是卧龙在这里面也得趴着。”手指在人的眉间一点,随着人失去意识之后这些术法才慢慢的消失。

  事情总算是有了个终结,王也转头冲诸葛青露出了个苦笑,回头还得去师父那里一趟,这小子处置方法不是他能够决定的。

  看人一副失了神的样子,诸葛青上前几步迅速的抱住了王也,这个拥抱的意味单纯就是为了安慰安慰这个受挫的家伙,可被人拥住的王也却不这么认为。

  在安静的嗅了一会诸葛青发间的桃花香,王也还是先一步将人推开了些,“行了行了松手松手,两个大男人还这么腻歪,老青我得先回村子里一趟给他们说明一下情况。”

  但是诸葛青却丝毫没有要放人走的意思,他的手死死的圈在王也的腰上不管人再怎么推都不为所动。

  “诸葛青你……”

  “你明明是来找我的。”

  “我……”

  “结果什么话也不说。”

  他该说什么?说他们两之前关系怎样怎样的好,然后有一天你突然离开了我,我居然还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这终究都是过去的事了,没必要在那样一直纠结。

  “老青,有些东西既然你记不起来了那就算了吧,这样计较对我们双方都没有意思,能看到你还好就够了。”王也又尝试了一次使力企图挣开诸葛青,这下,他做到了。

  那家伙的手就这样无力的垂了下来,看他低着脑袋闷声不吭的样子王也突然就慌了神,哎哟这小祖宗总不可能还会哭吧……
 
“青爷,您这又给小的闹哪一出啊。”王也尴尬的想要弯腰去瞅那人低下的脸,可这来回几下都没成功,要不是诸葛青把头别开,要不就是自己的脸被人推开。

  “你走吧。”

  诸葛青的身影消失在了王也面前,转身看着那棵桃花树王也犹豫了很久还是长叹口气走上了回去的道路。

  在二人的感情之间,王也一直都不是那个勇敢的人,因为不清楚诸葛青离开的原因他产生了对自己的怀疑,害怕失了忆的家伙会因为同样的某种因素而选择离开,祖师爷在上,他可没有那个承受力了。

  既然终将离开的东西,又何苦再次尝试挽留呢。

  于是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王也告诉了村长妖怪已除的消息,并且说明了林间的桃花树和这些事没有半点关系让他们放心。

  在安排好一切事情之后,王也拎着行囊又去看了一次桃花树,一个人在那里摸着树身絮絮叨叨了好久。
  最后的他还爬上树折了个桃花枝下来塞进包里,哼着小曲彻底离开了村子。

  也许是担心那桃树里的妖怪,在王也离去不久之后,四五个村民结伴相互壮胆拿着火把气势汹汹的便想去烧树。

  几桶油和几个火把,顷刻间便是火光冲天,那棵树也逐渐失去了自己原有的生命,伴随这一声微乎其微的声响,保护了这个村子百年的屏障也结束了它的任务。

  这天下的鸿局各有各选择,重新找了个地方打尖住宿的王也再睡前掐了掐手指头,黑色的眼里看不出有什么特殊的情绪变化。

  窗台上放着的花盆里面是刚刚栽下的桃木枝,看起来苗头不错十有八九能够存活。王也打了个哈欠准备上床休息,而在窗户掩上的前一刻,内室里好像隐约闪过了什么青色的影子。

 

  总之就这样完结了,真的好喜欢他们啊,周末的车会磨出来的,两个人情到浓时的感觉QVQ

评论(7)

热度(48)